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归来“人间”,柯洁仍少年

发稿时间:2017-07-19 08:23: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归来“人间”,柯洁仍少年

  7月5日,柯洁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专业组男子个人赛的比赛中。张誉东摄(新华社发)

  站在19岁的尾巴上,柯洁被网友们冠以了一个新的形容:人类已经无法阻止这个和“上帝”交过手的年轻人了。

  在5月27日“人机大战”之后,这个中国围棋新一代领军者再没输过。7月17日,男子围甲第十轮,作为厦门队主将出战的柯洁力克北京队外援、韩国新锐申旻埈,将连胜纪录扩大到22场。

  纵观世界围棋史册,柯洁的22连胜已然超越韩国名将李世石在2010年休职复出后的21连胜以及70多年前围棋泰斗吴清源耗费1年时间达成的20连胜,正朝着韩国“石佛”李昌镐在1990年创造的24连胜纪录迈进。

  连胜纪录扩大到22场

  51天前,柯洁在乌镇度过了职业生涯乃至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一刻——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毫无悬念地直落三盘,摘掉了顶级职业棋手的“胜负师”冠冕。偌大会场里,代表人类棋手捍卫“最后一块智慧高地”的柯洁一度情绪失控离席,泪洒现场。

  “人机大战”的完败,不可避免地带给柯洁巨大的震撼,“我承认,我和它的差距太大了”。手握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他并未因此失去信心,回归“人间”战场,他没有像当初李世石败给“阿尔法围棋”后那样成绩一落千丈,反而激发出更旺盛的斗志。

  5月29日,从LG杯32强战击败韩国名将元晟溱开始,转战国内国外多个赛场,柯洁再未停下胜利的步伐。对手之中,既有古力、陈耀烨、唐韦星等现役一流高手,又有杨鼎新、辜梓豪这样的希望之星,其中11战直接面对世界冠军棋手。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专业组男子个人赛中,柯洁以七战全胜的战绩,站上了24年后重归全运会的围棋冠军领奖台。

  “现在想连胜真的是太难了,在‘阿尔法围棋’出现后,大家对棋的理解都在提升。”在实现20连胜后,柯洁如是说。但在如此高密度的赛程下,他仍将火热状态延续到底。当围甲联赛重燃战火,柯洁又接连速胜谢赫、申旻埈,被网友戏称为“人间无敌”。

  如此强势表现,使得柯洁的等级分刷了一波惊人的“加速度”。7月17日,最新世界围棋等级分榜单公布,领跑的柯洁以3578分再创历史新高。要知道,等级分排名越靠前,分数上涨越困难,柯洁短短两周上涨21分,堪称罕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