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辣妈背着一岁娃爬过N座山 相信最好的教育在路上

发稿时间:2017-07-17 08: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等娃大一些了再出去旅游吧,这么小,哪里都去不了。”这样的话新妈妈想必并不陌生。然而,南京辣妈——皮皮妈妈却不仅带宝宝出去旅游了,而且选择的是高难度的户外爬山项目。从宝宝会坐之后,她就用登山背带,带宝宝爬山,现在已爬过无数山头,虽然也遭受过质疑与反对声,但她认为,小孩没有想象中那么娇气,最好的教育在路上,在爬山过程中,可以培养宝宝的多项能力,记忆力、智力发育、开放的心态以及适应能力,并且她认为,带宝宝户外爬山的过程,是自己与女儿共同成长的经历。

  瑜伽教练变成全职妈妈,
  决定带宝宝看世界
  她是南京辣妈王苹,又被称为皮皮妈妈,1989年出生。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带宝宝去爬山了。从宝宝会坐至今,她已经带宝宝爬过很多座山,除了南京的紫金山、将军山、方山、老山、栖霞山,她还带宝宝爬过杭州临安太子尖,上饶三清山,池州仙寓山,安徽黄山,此外还有九连尖,青龙山,无想山……不胜枚举。
  王苹怀孕前是一名瑜伽教练,体能很好。女儿皮皮出生后,王苹暂时搁置下了自己的事业在家带娃,成了一名“全职妈妈”。王苹的老公是一位资深的驴友,两人都很爱户外运动。
  全职带娃后,王苹觉得,在家待得久了人会变得急躁,这种心情也会影响到孩子,于是想出去玩,但因无法承受“思念”之苦,便萌生了要带宝宝一起出门的念头。“世界那么大,一起去看看!”皮皮三个多月时,王苹带她第一次出远门,推着婴儿车在云南玩了一个半月。回到家之后皮皮变黑了,好处就是,不到六个月时就学会了坐。
  一路上她们母女
  成了别人眼里的风景
  “宝宝会坐之后我就买了一套专业的户外登山背架,重量分散到背、肩膀、腰等各位置,背起来比较轻松。”最初怕老公不同意,庆幸地是,老公在批评她之后表示理解她的想法,并支持她这样做,同时还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不少建议,并要求以后必须随时汇报行程。“老公工作很忙,但空闲时也会跟我们一起去爬山。”王苹说,比如前不久他们难得一家三口去了一次黄山。
  “爬山时,她的小手指着风景叽叽喳喳地说话,有时候揪我耳朵,有时埋头睡觉,这种感觉很幸福。”王苹说,在平坦山路上走时,皮皮走在前面,踢着小石头,小屁股一颠一颠地,很有爱。在王苹看来,皮皮才是自己旅行中最大的乐趣。有了宝宝的陪伴,旅途才完整。
  在户外登山途中,皮皮妈和女儿经常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网友七月偶然一次与她们相遇就喜欢上了这对母女。“因为皮皮妈比较娇小,所以最初我们有些担忧,相处后发现她能力真的好强,照顾小孩也很好,很羡慕这样开明的家庭教育,现在的小孩都养得太娇惯了,养得‘糙’一些也蛮好,希望我生娃后也能像她一样勇敢。”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