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王者荣耀新规首日:难防小学生用成人身份证玩

发稿时间:2017-07-05 08:40:25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备受争议的腾讯王牌游戏《王者荣耀》7月2日推出了最严防沉迷系统“三板斧”:一、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录时长,12岁及12岁以下1小时,12岁以上未成年人2小时;二、升级成长守卫平台,家长可一键禁玩;三、强化实名认证体系,没有实名认证的账号将无法进入游戏。

  7月4日,新规实施首日效果初现,不少未成年人在“王者荣耀”贴吧里晒出被强制下线截图,表示“扎心”,一些已成年用户跟帖表示,“没了小学生,这下可以放心上分了”。

  但新规之下仍有漏洞可钻。一些小学生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网上能搜到成年人身份证号,用以注册账号,便能够绕过监管。一对刚刚结束中考的“双胞胎”兄弟干脆用父母的身份证号注册,每天“躲着父母”玩4个小时。

  玩家被识别为未成年人。

  对此,腾讯官微7月4日再次发布文章,针对小学生“小号”、虚假身份证注册等现象,《王者荣耀》团队负责人称将升级成长守护平台,未来会绑定硬件设备,而非账号。“完备的系统和功能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家长给予协助和配合。”

  小学生:玩不了王者玩其他的

  7月4日,凡是实名认证的《王者荣耀》未成年人玩家登录时都会收到一则公告:根据你的账号信息,你已被识别为未成年人,即日起你每天的游戏时长将被限制为1小时(或1~2小时)。

  玩满规定时间后,系统又会跳出一则提示:您今日的游戏时间已经很长了,根据健康系统规则,您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登录游戏。您下次可登录的时间为7月5日5时0分。

  新规实施以后,大量学生到王者荣耀贴吧吐槽,称“没想到有这种操作”、被强制下线很“扎心”、甚至有未成年人玩家表示对《王者荣耀》游戏团队感到“失望”:你们将失去大批玩家。

  不过,一名四年级的男生告诉澎湃新闻,自己已经用户口薄上的身份证号实名认证,“从去年暑假开始玩游戏,现在已经30级了,段位是白银,现在还在玩就是为了段位。”

  “全班同学都在玩,老师也在玩,(老师)跟同学一起组队的时候,就比较有意思。”这名男孩在7月4日中午玩满1个小时以后被强制下线了,但他不会像其他人那样觉得“扎心”。“到了一个小时就去玩别的游戏呗,还有很多好玩的游戏。”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