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互联网上来了群“新工匠”

发稿时间:2017-07-03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最近《欢乐颂2》热播,小红唇美妆达人“谭聪噜”模仿剧中的关雎尔化了个“出神入化”的妆。无数网友通过她录制的视频,亲眼看到这个和关关并不相像的姑娘一步步画出一张酷似关关的面孔,纷纷感叹“太像了!”

  近年来,“网红经济”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现象级热词,2017年以来,“内容电商”又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新概念。在这两个热词背后,是一个规模日趋壮大、影响力不断提高的新青年群体——“网红达人”。“谭聪噜”就是一位“美妆达人”。在小红唇App、新浪微博等平台上,她拥有几十万粉丝。但鲜有人知,“谭聪噜”曾是个待业在家的“胖妞”。

  大学刚毕业时,“谭聪噜”因为找不到工作,在家“宅”了很久。后来,为了在工作面试中给人留下更好的印象,她听取了闺蜜的建议,开始试着学化妆。这一试,“谭聪噜”就对化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入一家彩妆工作室工作。“工作之余,我会把自己化妆的一些视频发布到小红唇社区上,没想到大家还挺喜欢。”眼看粉丝越来越多,她索性辞去工作,专门在网上“授课”——在“谭聪噜”等“网红达人”背后,聚集着数量众多的粉丝群体。他们认同达人的生活方式,并希望选择同样的方式生活。

  从“趁家人不在的时候躲在卫生间里录视频”,到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亲友,特别是长辈的认可,“谭聪噜”付出了许多努力。在她看来,让自己变美的同时影响和带动更多人一起变得更好,是最让她开心的事。“我身边有个朋友之前对自己挺没信心的,有一次我帮她摘掉眼镜化了妆,告诉她勇敢走出去,结果她说当天回头率特别高,自己以前从没有被这么多人关注过。还有个表姐,生完孩子在家,我就推荐她录视频,和其他妈妈们分享一些育儿经验、美食……”

  同为美妆达人的“一楠_jyn”更是把自己的妈妈拉来做视频模特。母亲节时,还在读书的一楠特意从学校赶回家,拍摄了一期适合妈妈们的口红试色视频。“我妈妈平时不怎么化妆,这次给她录视频她很开心的。”一楠是一名即将毕业走入社会的工科生,妈妈曾经觉得她“不务正业”,担心她耽误学业,将来“养活不了自己”,母女俩不知吵了多少次。但是看着女儿越做越好,甚至拥有了几十万粉丝,还登上了微博top10红人榜,妈妈终于放了心。

  对于成为“网红”这件事,一楠一直“挺淡定”。她其实不太在意自己拥有了多少粉丝,只想单纯地做好自己喜欢做的事。“网红这个词,现在有些贬义的成分。但是没关系啊,不管怎么样,我坚持把事情做好就够了。”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