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吃完烤肉饭后大学生严重休克 出现多器官功能障碍

发稿时间:2017-06-29 16:53:50 来源: 红网 中国青年网

  学校附近的小吃店总有让人嘴馋的美食。但是,这些食物是否都安全呢?

  长沙一高校的李同学在学校附近的小店,买了份麻辣烤肉拌饭。几个小时后,李同学便出现了腹泻的症状,感觉还有些发烧,甚至出现严重休克。

  医生表示,这可能与食物中毒有关。对此,店家回应,他们每天都卖出700多份烤肉,腹泻可能与蔬菜没熟或者个人体质有关。

  近日,长沙的李同学在学校附近一家名为“多1点台式烤肉拌饭店”的餐馆,点了份麻辣烤肉拌饭。半夜两三点,李同学突然被肚子疼醒,上吐下泻还发烧。第二天,李同学被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时,还出现了严重的休克,凝血、循环功能明显损害等症状。“可能是食物中毒,加之没有及时送医。”长沙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

  6月28日下午,李同学经过治疗,病情已有好转,但依旧虚弱,才说几句话便有想呕吐的迹象。

  事件 吃完烤肉拌饭,半夜上吐下泻

  李同学今年19岁,在长沙某高校读大二。他告诉记者,6月26日,自己因为没胃口,一直没怎么吃饭。到了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突然觉得肚子饿,便来到林大路上的一家烤肉店,买了份麻辣烤肉拌饭,打包带回寝室,“这家店叫‘多1点台式烤肉拌饭店’,我和同学经常会去吃,麻辣烤肉拌饭平时点得也比较多。”李同学说。

  因为肚子饿,当天他很快就吃完了,“吃的时候,没尝出跟平常有什么不一样,也吃不出是猪肉还是鸡肉。”李同学说。

  没想到,半夜两三点,李同学被肚子疼醒,上吐下泻,甚至感觉有点发烧。“但我以为只是小问题,就没怎么注意,上完厕所就继续睡了。”李同学回忆,自己一觉醒来就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醒来发现浑身无力。

  同学感觉不对劲,带着李同学去附近诊所打了几瓶点滴,但依然没有好转,腹痛难忍。下午五点多,同学赶紧将他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汤丰宁介绍,李同学被送到医院时,已出现了严重的休克,腹泻呕吐,血压很低,血常规血象很高,肝功能、肾功能、凝血功能、循环功能明显损害,胆红素升高,肌酐值达到了六百多(正常人在100以内),引发脓毒症,出现了多器官功能障碍。经过紧急治疗,腹泻止住了,肝功能和肾功能都有明显好转,但仍需在急诊科重症监护室观察。

  汤丰宁介绍,很多食物中毒都有类似症状,包括不洁饮食,但很少有这么严重的情况,李同学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与他没有及时就医有关系。

  回应 可能与蔬菜没熟有关

  28日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林大路上的多1点台式烤肉拌饭店。由于正值饭点,店内已坐了不少学生,菜单上不仅有麻辣烤肉拌饭,还有孜然烤肉拌饭等。

  对于李同学的事,烤肉拌饭店店长师先生称,此前也有一位女学生来找过他们,“说吃完烤肉拌饭后出现腹泻的情况,但我觉得跟肉没有关系。”师先生说,自己店里卖的都是鸡腿肉,都是从红星大市场进的货。他表示,这种情况应该与烤肉里面的配菜没熟有关,比如土豆、黄瓜、生菜,也可能跟个人体质有关,“这个男生可能吃不了生的东西,所以出现了腹泻情况。”他表示,自家店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

  “每天来我店里吃饭的人很多,我并不认识那个李同学。”师先生称,店里每天都会卖出去700多份烤肉饭,周边学校的学生都会来这里吃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