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举行2017年高校招生咨询会 14所高校与考生面对面

发稿时间:2017-06-28 14:23:04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学生和家长顶着烈日在高校摊位前咨询

  25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教育集团“面向生源基地校签约大学”2017年高招咨询会在学校操场上举行,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联合大学14所高校入场设摊。除了十八中教育集团、方庄集群的学生和家长外,丰台区其他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也早早赶来咨询,与高校招生人员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近千名家长前来咨询学校招考政策,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对学校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以便更加准确选择填报志愿。

  “全家总动员”赶来咨询

  25日早上9时许,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操场上人头攒动,不少考生、家长冒着烈日赶来咨询。

  不少学生都是全家出动。记者发现十八中高三5班的周艺一起来的,还有她的父母和朋友。周艺的妈妈说:“以前也没有经历过这些,现在来看一下,为孩子出出主意。” “已咨询了很多学校,感觉都挺不错的打算选择北京市的高校,离家近。”周艺说,“我主要是看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所在地、校园环境和收费等方面,目前已经有想报的学校了。”

  学校魏韧书记与西北工大招办老师交流

  此外,还有不少高一、高二的学生也来到现场,提前“探路”,为自己选报喜爱专业作参考。

  上线后服从调剂,录取把握大

  “多少分能报考你们学校呀?”“你们学校的会计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哪个分数线会高一些?”“我儿子成绩还可以,有没有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推荐呀?”……在各高校咨询摊位前,学生和家长争先恐后地询问,不少学生和家长还一边咨询一边做笔记。

  学校管杰校长与学生交流

  北京林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院校的招生老师均表示,关于志愿填报、分数线、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的问题,学生和家长问得最多,但是也比较难回答,需要学生和家长结合近几年的分数线综合分析。

  此外,如何填报志愿仍是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一本院校摊位集中区,如何填报志愿和录取分数线几乎成为每位考生必问的问题。对此,招生专家指出,上线后服从调剂,这样被录取的把握最大。

  学校管杰校长与家长进行交流

  学校管杰校长介绍,学校举行2017年高校招生咨询会,为了帮助学校集团、方庄集群以及丰台区高中毕业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高考报考,了解平行志愿相关政策,了解各高校的优势学科以及特色专业情况,知晓市内生源分配情况,以便学生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更好地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学校及专业,为学生今后继续深造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为考生优化填报志愿做好铺垫。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