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新疆女学霸办暑期辅导班 分享高考经验锻炼自己

发稿时间:2017-06-27 08:40:45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新疆女学霸办暑期辅导班 分享高考经验锻炼自己

新疆高考文科第一名,哈密市第二中学学生赵寒雨。新疆晨报 图

  今年新疆高考的文科最高分得主是来自哈密市第二中学的赵寒雨。

  “我非常、十分、超级、特别惊讶!”6月25日,赵寒雨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她高考完后并没有觉得自己考得特别好,“考得也不差,我大致知道,因为我是看过答案的,没有想过能成为第一名。”她的高考成绩是665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疆的理科最高分是693分,获得者季欣然来自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也是一名女生。

  赵寒雨说,她最满意的是文综的成绩,因为这部分她平时发挥不稳定,模拟考时,有时选择题三科加起来甚至会错十道题以上,但高考中只错了三道。

  “不要‘死读书’,要有技巧、有方法地去读。”赵寒雨说,高考出分之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招生组的工作人员都和她联系过,但自己还没有决定学校和专业。

  同日,赵寒雨的班主任骆永清也对澎湃新闻采访表示,赵寒雨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女生,从来不会“死读书”。

  “整个哈密只有50万人口,这是个小地方,我们并不像衡水中学,小孩就只有(高考)这一条路去走,因为新疆就业机会很多,但是也不代表‘第一名’不用刻苦。”骆永清说。

  语文考试时低烧,考前曾一晚没睡

  “这个小孩心态特别好,考试不紧张,不怕考试。”骆永清对澎湃新闻这样描述赵寒雨。

  然而,这个“心态特别好的小孩”,却在高考前一晚失眠几乎一夜没睡,第二天语文考试时还一直发低烧。

  “我高考前一晚失眠很严重,几乎没睡,所以第二天考语文发低烧。不过这对我考试影响不是很大,因为也吃了药,在考场见到同学后,心理压力也不是很大了。 ”赵寒雨对澎湃新闻说。

  骆永清得知赵寒雨在高考语文考试中发烧后,曾和她的母亲打了两个电话,一次是建议她在语文考试和数学考试之间睡一觉,一次是询问是否恢复。 “后来得知恢复了,我们就没有再打扰她。后来就发挥的非常好。”她说。

  赵寒雨说,她想借此告诉以后要参加高考的师弟师妹:“不用怕失眠,这个很正常,只要心态调整好,都会取得好成绩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