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俩"95后"名校辍学去贩毒 一人制毒一人建群叫卖

发稿时间:2017-06-26 08:5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中国青年网

   两名“95后”贩毒人员不满足于传统的贩毒模式,其中一名贩毒人员陈某自己建立QQ群,召集需要冰毒的吸贩毒人员,网络中聊好价格,然后快递伪装成茶叶的冰毒;其上线李某从一知名高校辍学之后,不满足于从上家高价购买冰毒,开始从网上学习制毒知识,购买器皿后准备自己摸索制毒。近日,济南天桥警方从一个涉毒QQ群开始工作,远赴浙江、江苏调查半个多月,成功打掉这一跨省贩毒网络,缴获部分冰毒和制毒原料。

  QQ群里卖冰毒

  伪装茶叶快递

   今年4月25日,天桥公安分局泺口派出所接到一位群众举报称,他发现有人在网上公开出售毒品,而且说要多少有多少。为了核实该线索,天桥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和泺口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展开工作。“这是一个名为 咕噜 的QQ群,要想加入必须经过验证,而且非常严格,需要证明自己是吸毒人员,例如上传冰壶的照片。”禁毒大队民警温国玉说。

   民警进入到该QQ群之后,发现一名为“浩哥”的网友是该群的群主。“浩哥”在群里非常活跃,经常用吸毒人员的黑话公开在群里询问谁需要“肉”可以找他,价格低廉。所谓的“肉”就是冰毒。一旦有人想要购买,就会与“浩哥”进行私聊。

   民警假装需要购买冰毒,与“浩哥”进行私聊。刚开始,“浩哥”开口要价500元每克,其实这个价格比济南黑市上的价格要低两百多元钱。民警试着和他讨价还价,发现“浩哥”最低能够出380元每克的价格。“通过他出的价格,我们分析这个人上面还有上线,从其如此嚣张地散布广告来看,判断其手里应该有冰毒。”泺口派出所民警付文斌说。

   在对该QQ群的侦查中,民警发现“浩哥”与济南的一吸毒人员达成一笔交易。通过多种手段,民警在济南一快递公司将“浩哥”寄来的快递成功拦截。通过对快递包裹进行拆检,民警发现这个快递是以“配件”为名邮寄的金骏眉茶叶包,内有用白色自封袋包装的白色晶体。

  踹开房门

  擒获群主“浩哥”

   “我们通过称重,发现白色晶体净重为1克,后经过技术部门鉴定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其实就是冰毒。”温国玉称,在确定“浩哥”出售冰毒之后,专案组更进一步分析“浩哥”的身份信息和住址。

   因为知道贩毒是重罪,嫌疑人“浩哥”非常狡猾,经常变换联系方式和住址。“我们前期的卧底人员和嫌疑人联系的时候,故意多用语音聊天,能够判断嫌疑人是南方人,而且年龄并不大。”温国玉称,他们从查获的快递包裹上发现该包裹自江西发送,最初判断“浩哥”可能是江西人。

   可是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浩哥”在浙江省嘉兴平湖市有活动轨迹。6月1日,专案组赶赴平湖市开展侦查工作,于6月5日确定该嫌疑人的住址。5日晚上8时许,民警来到嫌犯的住址,此处是一个普通的居民楼。“最初我们冒充楼下邻居以漏水为名敲门,结果敲了很长时间没有开门。”付文斌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