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失联女硕士父亲:若找到她不 会让她再留在美国

发稿时间:2017-06-16 11:06: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章莹颖父亲章荣高

  章莹颖父亲章荣高

章莹颖

  章莹颖

章父向帮助女儿的人们致谢

  章父向帮助女儿的人们致谢

  在美交流的北大毕业硕士生章莹颖,已失踪超过120小时,至今下落不明。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当地时间14日宣布,正式将近日发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附近区域的中国访问学者失踪事件定性为绑架案。

  美国联邦调查局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左右坐上一辆汽车之后失踪。监控录像显示,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子,在她上车之前,这名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一直在周边区域兜圈。

  自6月9日下午章莹颖被一辆黑色的车带走以来,事件发生后在当地引发高度关注。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连续几天进行了搜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已经联系到章莹颖家人,并协助办理赴美签证。

  6月14日下午6点29分,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站在北京某家宾馆二楼的窗口向外望,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美国警方没有传来关于章莹颖失踪案的突破性消息,赴美签证手续还正在办理中,章荣高和弟弟就在宾馆的一间标间里等待着。与此同时,章莹颖的男朋友和小姨在外面奔波,沟通赴美事宜,接收网友提供的线索。

  村里唯一的北大研究生

  “她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

  6月10日上午,章荣高接到女儿男朋友侯霄霖的电话,说章莹颖在美国失踪了。这个时间,距离章莹颖失踪已经过去了一整晚,她在美国的学姐也早已在当地报警。“当时没有想太多,怎么也没想到会出这种事情。”章荣高眼里的女儿乖巧、懂事、独立、优秀。

  章莹颖有一个弟弟,一家四口生活在福建南平的一个村子。章莹颖是村子里唯一一个北大的研究生,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的她被保送到北京大学读研,“是村子里飞出去的金凤凰”。

  章荣高回想起女儿小时候,说得最多的就是不贪玩、爱学习,“放学回家就写作业”。弟弟比她小几岁,章莹颖总是对他分外照顾。提到章莹颖,父亲和家人满是骄傲,“不让家人操心就那么优秀”。

  “她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章莹颖的叔叔说这是她的一贯做法,但是她一直跟家人保持着密切联系,“到了美国之后,她基本上两天就跟爸妈视频通话一次,就讲一些琐碎的事情,说的都是好的。”由于两地时差,章莹颖总是提前跟妈妈约定好时间,在当地的晚上或早上跟家人联系。

  租房子之前,章莹颖曾把新公寓的照片给父母发过去,说是打算跟自己的学姐一起住,能省房租,还有人做伴。据侯霄霖介绍,四月刚到美国时,章莹颖一个人住一间公寓,月租金700美元。由于嫌租金太贵,章莹颖就琢磨着跟同在美国的学姐搬到一间四人合租房,每人月租金400美元。为了省去300美元,章莹颖在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与房屋经理约好签订合同,然而她并没有如约而至。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