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如何对医学论文造假零容忍?央视:惩处震慑效果不够

发稿时间:2017-06-15 09:02:00 来源: CCTV《新闻1+1》 中国青年网

  《新闻1+1》2017年6月14日完成台本

  ——医学论文造假,如何“零容忍”?

  (节目导视)

  解说:

  107篇中国医学论文造假被国际期刊撤下,524名医生和在读医学生牵涉其中,科技部等部门今日召开发布会,通报调查情况。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 贺德方:

  此次论文集中撤稿事件,虽是个案,但影响十分恶劣,对我国的科研诚信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解说:

  撤稿论文,逐一彻查,涉事作者,全面排查。

  贺德方:

  对查实存在问题的论文作者,要严肃处理,向社会公开,形成零容忍的态势。

  解说:

  参与造假的第三方中介,已经形成的"灰色产业链"。

  贺德方:

  从调查情况看,此次撤稿论文的虚假同行评议专家,和同行评议意见,大部分是作者通过第三方中介机构提供的。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医学论文造假,如何“零容忍”?

  演播室主持人 张羽: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一件事关中国学术科研诚信和荣誉的事件,就在两个月前,也就是今年的4月份,世界著名出版机构发表了一篇撤稿声明,宣布撤下107篇曾经刊登在他旗下《肿瘤生物学》期刊上的论文,因为涉嫌造假,而这107篇论文全部来自于中国。那么这已经涉及到中国学术的诚信和荣誉,到底有没有造假,为什么造假,怎么造假,是什么人在造假呢?声明发出之后,中国的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那么今天5个部门,举行了联合通气会,公布了调查结果,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今天的联合通气会。解说:

  撤回107篇来自中国的论文,524人涉嫌学术违规,他们都是中国的医生或在读医学生,今年4月21日被媒体报道的《肿瘤生物学》杂志集中撤稿事件,两个多月来一直被持续关注。“为何107篇撤稿都集中在医学界?”“行评议造假是程序造假还是学术造假?”等等疑问,终于可以在今天一一解开。

  对于此次撤稿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今天下午,科技部、教育部、卫生计生委、中国科协等单位在,科技部举行记者会,向社会通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