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给一篇作文打分只要20秒?真相是有“四评”

发稿时间:2017-06-14 09:18:2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考生走进语文阅卷点,了解试卷扫描过程。

  高考结束后,考生家长十分关注阅卷动态。网络有传言,高考主观题评卷非常快,给一篇作文打分只要20秒。昨天,扬子晚报鲤鱼姐姐受邀参加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高考评卷现场开放日”活动,活动首次邀请了10名高考考生和家长,走进高考评卷现场。鲤鱼姐姐独家对高考评阅进行直播,吸引了七万多网友的关注。看完直播后,有网友不由得感慨:原来一道非选择题的评阅要经过这么多流程,竟如此严格。

  每卷都有定位,入库操作有记录

  今年江苏高考所有科目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评卷工作共设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个评卷点,共需评阅考生答卷167万余份。各科目试卷评阅工作预计将于6月22日左右结束。经过质量检查、成绩校验、成绩合成汇总等多个环节后,预计考生可在6月25日获知高考成绩。

  昨天上午9点,鲤鱼姐姐首先来到了试卷扫描点。刚进评卷大厅,鲤鱼姐姐就看到桌上放着一摞一摞的试卷。“这是连云港一个考场的试卷,试卷已被考点监考老师用封条封死,试卷袋外侧有一个条形码。”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络信息中心赵建宁主任介绍,一袋袋试卷会装在由各考点密封好的箱子里。箱子外侧也有一个条形码,工作人员领试卷时会拿着条码枪对准试卷箱上的条形码“扫”一下,再对着领卷人的工作牌“扫”一下。“每箱试卷几点几分出库的,几点几分入库的,由谁来操作的,网络都有记录,可以说我们对每份试卷可以进行定位‘追踪’。”

  领完卷子后,工作人员将试卷进行扫描,只需3秒时间,一份答题纸内容就会形成电子图像,显示在一旁连接的电脑桌面上。扫描完成后,答题卡会自动从扫描仪的另一个端口“吐出”,这样一份答题卡的扫描录入工作就完成了。

  每名考生都有“密号”,信息保密

  记者从墙上贴着的一张进度表看到,六门选测科目试卷扫描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语文、数学、英语试卷扫描已近尾声。扫描只是第一步,各学科选择题部分的评卷工作由计算机自动评分,非选择题部分的评卷工作由评卷教师在计算机上对考生答题卡的电子图像进行评分。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袁桂华处长介绍说,每张卷子在扫描之后都自然生成一个密号,每个考生都有独一无二的密号,在阅卷过程中每张试卷只显示密号,阅卷老师看不到考生的准考证号等个人信息。阅卷完毕之后“密号”才会转化回准考证号,用于最后成绩的公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