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失联北大女硕士下车时有人跟踪 校友正破解其手机ID

发稿时间:2017-06-13 08:48: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监控录像截图

失踪女孩章莹颖。章莹颖同学供图

   “紧急寻人!中大/北大校友章莹颖,在美交流失踪”,12日,这样一则寻人启事在网上被一遍一遍转发。被寻找的主人公名叫章莹颖,今年26岁,2013年在中山大学完成本科学习,2016年在北京大学拿到硕士学位毕业,之后两年一直在中国科学院客座学习。今年4月,她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然而,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开始,她便在签租房合同半途中失踪,截至发稿仍未找到,目前已失踪70小时以上。

  半途失踪

  她曾说过要去签租房合约

   章莹颖目前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自然资源与环境科学系访问学生,她在该校的指导教授告诉媒体,章莹颖在当地时间9日中午左右离开实验室大楼,计划前往位于林肯大道上的租房机构ONE North,签订新的租屋合约。

   当地警方纪录显示,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1时29分,租房机构工作人员接获章莹颖短信,表示会晚点到达公寓管理办公室,并预估自己约在下午2点10分左右抵达,该工作人员等到2点38分,仍未见人影时,曾再度发出短信询问章莹颖何时到达,然而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收到任何回音。该校同学则表示,从实验室搭乘公共汽车到租房机构并不算太远,车程差不多15分钟。

   与章莹颖在同一实验室的李姓学生称,当地时间9日章莹颖离开实验室后,同学朋友都知道她要去签合约,来了美国不到两个月的章莹颖英文不错,环境也大致熟悉,大家还约了当晚一起聚餐,原本以为她顶多两三个小时就会回来,没想到当天下午4点左右联系她,手机却无人接听。

   同学说,章莹颖来美这段时间生活规律,突然联系不上让同学非常担心。当晚8点,久等未果的当地师生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最后影像

  监控显示她曾出现在公交站

   经当地警方摸排,发现章莹颖手机最后可找到的位置,是在香槟巴士站,而此巴士站与她原本应该搭乘前往的巴士路线不同。

   经过警方排查,当地医院在她失联期间没有接收发生事故的患者,警察也确定了章莹颖并没有通过大巴、火车等交通工具离开当地。

   根据当地警方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章莹颖失踪前曾穿浅色格子上衣与深色牛仔裤,头戴黑色帽子出现在香槟巴士站。

   那么,章莹颖究竟去了哪里?她又为何会走与原计划不一样的路线呢?目前均不得而知。

   章莹颖在国内的大学同学告诉媒体:“莹颖是一个警惕性较高、自我保护意识较强的女孩,出行会通知老师或者同学,她单独出游拜访他人可能性很小,我们在国内都很着急。”

   而章莹颖的同学曾女士则表示:“莹颖性格开朗,为人又比较谨慎,而且理想目标很坚定,不可能刚去交坏朋友或者得罪同学。”

   章莹颖失踪后,她的同学开始积极寻找,当地华人自发组织起来,分区进行地毯式搜索,并张贴了大量的寻人启事,至发稿仍没有进一步消息。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