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提高1分干掉千人 高考网上阅卷这些细节考生须知道

发稿时间:2017-06-05 08:51:00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提高1分干掉千人”,高考网上阅卷的这些细节,考生必须知道)

  2017年湖北省普通高考各科继续全部实行网上阅卷。

  网上阅卷与手工阅卷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阅卷的对象不再是考生原始的纸质答卷,而是经过扫描加密处理后的电子答卷,一个评卷员始终只能看到他所评阅的某一道试题,而无法看到其他试题。

  基于网上阅卷的这一特点,网上阅卷对考生的规范答题要求更为严格。考生不按要求答题,就会影响阅卷的速度,甚至影响自己的成绩。

  从近几年的网上阅卷情况来看,考生的不规范答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卡首部分填写、粘贴有误。

  如:准考证号填写错误;条形码粘贴不规范,主要问题是将条形码撕破、弄皱,造成扫描困难。

  2.选择题填涂不规范。

  主要包括:(1)没有填满、填实,填涂过轻。(2)没有填成小方块,只在选中项涂一个很小的点或打一个“√”。(3)填错后修改时没有擦干净。(4)使用的2B铅笔不符合要求,甚至用签字笔填涂,达不到扫描要求。

  3.非选择题(主观题)答题不规范。

  (1)没用规定的笔答题,如用铅笔答题;(2)答题超过规定区域。有的答案超出答题框外;调换答题题号区域顺序。(3)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故意空出一定答题区域不答题。如在语文科目作文答题区域,将第1页空出,从第2页开始答题。(4)选考题题号填涂与作答不符或未填涂。(5)作文忘记写题目。

  4.书写不规范。

  主要包括:书写潦草;改动不规范,辨别困难;字迹过小过密。

  5.在答题区域书写与考试无关内容。

  6.卷面不整洁。

  以上这些问题有的在手工阅卷条件下,可能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实行网上阅卷后,就会影响阅卷速度,甚至影响自己的成绩。

  如何避免因非智力因素而失分?

  实行网上阅卷后,由于评卷员评卷不再面对考生的原始纸质答卷,评卷前工作人员首先要将考生答卷进行扫描,运用评卷软件将考生的答卷按评卷要求分割成若干单元,并进行加密处理,然后对客观题和主观题分别进行评阅。鉴于网上阅卷对考生答题规范的要求,考生在答题时应注意以下问题,避免因非智力因素而失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