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美华裔女生未刻意追求名校 意外获哈佛全额奖学金

发稿时间:2017-05-25 08: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哈仙达岗威尔逊高中(Glen A. Wilson High School)当地时间22日为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华裔女生李美玲(Vivian Lee)日前接到哈佛大学录取通知书,更得到全额奖学金,从未刻意追求名校的她表示,这个意外惊喜要感谢父母言传身教和开放式教育。

美华裔女生未刻意追求名校 意外获哈佛全额奖学金

华裔李美玲拿哈佛大学全额奖学金。(美国《世界日报》/记者高梓原 摄)

   李美玲此次共申请了6所公立大学与6所私校,日前先后获得包括哈佛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共9所申请大学的录取通知。

   李美玲是威尔逊高中科学奥林匹克(Science Olympiad)竞赛队的一员、GPA4.6,李美玲在校内校外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但她却从来没想过要追逐名校。

   李美玲说,起先只希望能在西海岸的学校读书,并未想过要到外州,但在申请学校中,母亲随口的建议让她抱着一试的心态向哈佛大学投递出一份简历,没想到2月份获得了面试机会,如今又能被全奖录取。她更坦言,“当时申请哈佛的自选论文,其实最初还是为申请另一所大学而准备”。

   李美玲说,她出生在传统的中国家庭和父母关系十分融洽,平时和弟弟与母亲都在同一个书房3张书桌前各自忙碌,印象中母亲做事情十分专注,而且经常会和她一起参与学校、教会的服务工作,耳濡目染中也学习到做事情应有始有终、不轻言放弃,也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

   在家人和好友的眼中,李美玲从小就表现出超于同龄人的专注和沉稳,李美玲的中文老师姜淑真表示,她从四年级为美玲做中文家教,与其他孩子好动、爱玩不同,那时的美玲就有超于同龄人的专注,练字、完成作业每次都十分认真。

   母亲蒋录琴(Carey Jiang)透露,这一次申请哈佛大学,虽然不是女儿的计划,但却是自己的私心。在女儿还剩一所大学要申请时,她只建议了一下没想到能成真。

   谈起育儿经,蒋录琴表示,她一直以开放式的教育言传身教。她表示,和许多家长一样,她从小也希望美玲能够全面发展,所以给女儿报了画画、钢琴、足球等许多课外班,但随着女儿成长逐渐自我认知有了自己的兴趣,作为家长便不再逼迫女儿学习,反而给她充分空间在感兴趣的领域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