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成都11岁少女的“明星生活” 开小学毕业演唱会

发稿时间:2017-05-19 09:10:14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王巧签售专辑现场

  王巧小学毕业演唱会现场

  舞动的荧光棒、挥动的双手、阵阵尖叫……5月12日,小童星王巧在母校成都花园国际小学举办了自己的毕业演唱会,一口气连唱了《塔顶上的猫》《你好,花木兰》《光阴的故事》《成都》等十首歌曲。“要毕业了,人不可能再留在学校,但可以把歌声留下来。”昨日,王巧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了举办个人毕业演唱会的初衷,她同时表示“这场演唱会把自己的小童星身份带到了校园,感觉比较尴尬。”

  王巧今年11岁,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2012年正式出道,发布个人首支原唱单曲《美得冒泡》,后来登上全国各大电视台,曾获得央视《非常6+1》“非常明星奖”和2015年中国儿歌盛典“童声新动力”大奖。她说,以后想做歌手,做像邓紫棋一样的歌手……

  心声

  “唱歌还是挺好的,如果我不唱歌,我可能连一所好初中都考不上。”

  “如果不唱歌,我可能到现在都是一个不起眼的成绩不太好的学生,现在,至少我可以走艺体这条路。”

  初衷

  开小学毕业演唱会

  “可以把歌声留在学校”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花园国际小学见到了王巧,下课期间,她正在和同学们玩石头剪子布。她一头长发,个子瘦高,身穿花T恤,深色牛仔裤,在人群中看不出是一个小童星。

  “你看像不像明星,一点架子都没有。”王巧的同学、六年级2班学生刘雨卓说,在大家印象中,王巧就是和自己一样的小孩,有些女汉子气概,经常和大家分享零食,一起玩游戏。

  王巧的个人毕业演唱会,改变了刘雨卓的看法。成都商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烈日下,一曲动感的舞蹈拉开演唱会序幕,王巧身着白色连衣裙款款走上舞台,开始演唱《新的心跳》,举手投足间尽显明星范。“变得跟平时不一样,确实很有明星的感觉。”刘雨卓说。

  这场演唱会,由学校提议,王巧母亲黄小琼同意,王巧所在经纪公司策划筹办。

  “我们学校每到毕业季,学生都会举行毕业礼,这既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学生的一种展示,就王巧而言,唱歌是她的特长。”王巧的班主任黄莺说。

  办毕业演唱会,王巧起初不愿意。“在学校我就是一个学生,只有在外面表演时才是小童星,怕同学说我在显摆。”王巧说,后来觉得毕业了,人不能留在学校,但可以把歌声留在学校。

  演唱会后,点赞声一片,黄莺向王巧表示祝贺,王巧双手掩面觉得不好意思,“真的尴尬,觉得把小童星这个身份带到了学校。”

  昨日结束采访后,王巧挽着妈妈手臂离开学校,准备去参加一支公益广告的拍摄。一路上,拿着作业本要求签名的同学络绎不绝,王巧笑着给他们签名,“很开心,很有自豪感和成就感。”

责任编辑:郝云飞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