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微整形培训乱象:无需从医资质 5天学成出师

发稿时间:2017-05-15 10:58:12 来源: 法制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无需从医资质成公开秘密 五天完成微整形学习课程)

  微整形市场火爆,同时也带动“微整形培训”成为一大商机。

  在某搜索引擎上,《法制日报》记者以关键词“微整形培训”进行搜索,排在最前面的四条搜索结果均是微整形培训机构的广告,点开推荐页面,出现20条与微整形培训相关的商业广告。

  这些“微整形培训”是否合法?《法制日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法制日报》记者一一点开微整形培训机构的页面,发现培训内容大同小异,大多分为五种课程:微整形注射班,以注射肉毒素、玻尿酸等化学物质的方式来进行除皱和美白;精品手术班,5天完成双眼皮成形术、开内外眼角、假体隆鼻、假体翘下巴微整形等内容的学习;韩式半永久纹绣班;高级线雕班;激光光电班。每班学费在5000至1万元不等,网页上的微整形培训机构对培训学员没有任何要求,不需要具有医师执业证书和护士证等资质证书。

  《法制日报》记者随机选择了培训地点在广州和上海,名为“广大微整形培训中心”和“上海银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两家机构,添加了培训老师微信。

  记者:“我没有任何从医证书,也没有注射经验,能参加课程吗?”

  培训老师:“可以的,我们对学员的资质没有要求。”

  记者:“学成之后有专业的证书吗?”

  培训老师:“我们有亚洲医学美容研究院结业证书,是实力的见证。”

  记者:“进行微整形风险大吗,网上有一些毁容的例子。”

  培训老师:“风险很小,我们这边会教你们规避风险,比如说眼睛周围的注射要谨慎,会教你们如何安全操作的。”

  记者:“教课的老师是什么身份?”

  培训老师:“我们的老师都是正规的微整形医师,有一些从韩国进修回来的。”

  记者观察多个微整形机构咨询人员的朋友圈,发现他们都会在朋友圈里对微整形课程进行宣传,经常发布微整形课程进程的图片和视频,其中包括注射脸部、眼部、唇部、头部的,还有进行双眼皮手术、激光美白的。

  在联系另一家微整形培训机构时,记者表示希望能够多学习一段时间,但这家培训机构的王老师表示,“不需要时间太长,最多半个月就行。微整形的注射很容易、很简单,就注射玻尿酸、肉毒、溶脂这些,特别简单。你一两天就能学会了,主要是得实操,你要有经验,你学会之后要上手做。做多了,经验就出来了,熟能生巧,都是技术活”。

  记者问培训后收入如何?王老师说:“你开工作室,给人注射,每个部位都是500元。如果客人要做鼻子和下巴的话,你就能够赚1000元,一天有3个客人就是3000元,这还不加药钱,如果把药钱加进去,就是3000元加3000元,日入6000元呢。”

  张阳曾在陕西省西安市一家微整形机构参加了为期5天“韩式半永久纹绣班”,目前在老家沈阳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有些顾客过来做头发,我就会向她们推荐美容产品、纹眉、种睫毛、做美瞳线等,这些做起来比较容易”。

  说起5天课程,张阳回忆说:“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一些理论知识,练习了一天画眉毛、唇形,画好之后涂上上色的药品就行,对操作环境没有多大要求,我一般就在店里做。”

  小芳是张阳在微整形培训班认识的朋友,“她的结业考试就是我去帮她做‘模特’的,当时给我做的是丰唇,在我的上下唇都注射了玻尿酸。注射几天后,上唇看起来不自然,可能是注射太多了,大概持续了三四个月吧。”张阳有些后怕地说。

  对于“小芳是否有行医资质”的问题,张阳倒是很坦诚:“哪有什么行医资质,大家都心知肚明,不需要什么行医资质。有些老师就是我们培训机构毕业的优秀学员,小芳初中都没有毕业就过来学习了,现在还在朋友圈发广告给人家打肉毒素瘦脸。我比较胆小一点,不敢给人家脸上打针,她们在学习时会先在脸上要注射的部位做上记号,画个黑点然后再注射。”

  “结束了纹绣班,老师还建议我参加注射班,赚的钱多,我怕看不准给人家打偏了。”张阳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