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俩小学生失踪 曾买露营装备

发稿时间:2017-04-18 14:09:00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12岁的张健阳和周上骅失联三天了!两人是同班同学,在浙江宁波海曙信谊小学读五年级。监控显示,4月14日傍晚5点多,他们购买了登山包、帐篷等全套露营装备,然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慈溪,最后在达蓬山附近消失。两个家庭心急如焚,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希望他俩快快回家。

  留下纸条 “我出去玩了两年后见” 

  张健阳的妈妈郑女士说,14日吃晚饭时,她发现孩子不见了。“我当时也没在意,因为周五放学早,孩子平时会去周边的同学家玩。我就去附近的孩子同学家找了找,没找到他,心里开始着急了。”

  回到家,郑女士才留意到茶几上放着一张纸条,一看,心立刻提到嗓子眼。纸条是孩子留下的,上面就几个字,“妈妈,我出去玩了,两年后见!”

  再仔细检查,郑女士又发现:抽屉里的一些钱不见了。发现情况不对,她马上联系了老师。老师那边也传来一个坏消息:孩子同班同学周上骅也失踪了!

  郑女士更慌了,立马报了案。周上骅的奶奶说,当天下午3点左右,她把两个孩子从郑女士家里接出来,三人一起乘坐了902路公交。奶奶在电视中心站下车回家,周上骅带着张健阳说去前面玩玩,三人就此分开。可没想到,这么一走,两个人至今没有消息了……

  打车离去 最后失踪地点达蓬山 

  接到报案后,民警调取了沿线的监控。监控画面显示,奶奶走后,两个孩子上了地铁二号线,在鼓楼站转乘一号线,并于当天17时43分从中河站B出口走出,到了北仑银泰城,一直逗留到18时40分。北仑银泰城的监控画面显示,两名孩子在北仑银泰城停留至18时40分左右,最终从五号门离开。在银泰城逗留期间,两个孩子购买了全套的露营装备,包括登山包、帐篷甚至防潮垫等等。

  警方和家长找到当时的值班售货员,售货员说,当时也觉得很奇怪,还追问了两个孩子,买这些东西做什么。孩子这样回答,外面有大人等我们。售货员就打消了疑心。

  继续调取沿线监控,民警发现:出了银泰城后,4月14日19时左右,两个孩子打上了一辆出租车。在交管部门的配合下,民警终于找到拉载两个孩子的出租车司机。

  司机说,上车后,他问孩子到哪里去,孩子说到慈溪走亲戚,并且利索地报出目的地:慈溪达蓬山。

  车子开到达蓬山香湖丹堤别墅小区附近,两个孩子下了车——但他们并没有进小区,转身就离开了。小区门卫后来跟警方说,看着天色很晚,本来想叫住两个孩子问话的,“但他们转身就走,没叫住。”

  早有想法 一个孩子曾去过户外店 

  郑女士说,“小周可能受爸爸的影响,对这些户外用品比较熟悉。班里同学也反映,周上骅曾跟同学说,‘我要离家出走,你们下个星期见不到我了’,孩子一直有出游的想法。”

  前天下午,记者也联系了周上骅的爸爸。周爸爸说,“我是个户外爱好者,每年都会有几次户外活动,儿子跟着我去过几次户外店,认识一些装备。”

  比如搭帐篷,周上骅曾见过爸爸搭过帐篷。“但是,具体怎么搭,帐篷的种类有很多种,也许他能搭起他买的帐篷,但也可能很不规范。”“他没什么户外知识,但最基本的户外常识还是懂的,比如知道饮料不能解渴,要靠水。”他猜测,孩子失联第一天可能就去了山里,住了帐篷。“住帐篷的滋味肯定不好受,他们现在应该碰到了一些困难。但是,还没困难到向家人求助的地步。”“从上幼儿园开始,儿子就知道家里的联系方式。他自尊心很强,既然离家出走的‘牛皮’吹出去了,肯定不会一碰到困难就退缩。”

  这两天,周爸爸对孩子的吃和睡倒不是特别的担心,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孩子的安全问题让他揪心不已。两个家庭心急如焚,希望孩子快快回家。

责任编辑:秦旭(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