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湖南中小学校园掀起“航模热” 航模项目重回全运会

发稿时间:2017-04-18 14:04:00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外表朴实无华的“纸飞机”,航模选手们却能让它们爬升到高空,做翻滚、转弯、绕圈、直飞等多种飞行动作……这便是航模运动带来的神奇魅力。16日,湖南省青少年航空模型科技辅导教师培训班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授课,记者从现场获悉,湖南中小学校园已掀起“航模热”。而根据长沙多所学校公布的特长生招生项目,航模玩得好也有望被名校录取。

  航模竞赛报名人数连年攀升 

  航模是一项科技含量较高的运动,包含了空气动力学、机械学和无线电学。航模是科技教育更是国防教育,对提高青少年动手能力和扩大知识面大有好处,同时也能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长沙航空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湖南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共同举办的“全省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阳光竞赛”连续三年在该校举行,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队伍规模,都在持续攀升中。“去年报名人数已突破2000人,今年的比赛人数估计还会增加。”

  长沙市芙蓉区大同第二小学龚竞老师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校园航模运动队教练。他介绍,湖南很多中小学都成立了航模社团,开设了航模运动课,湖南的航模教育正在迅速普及发展。在龚竞看来,不少人把航模当做玩具,其实不然。“航模运动能提升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在做飞行规划时也会出现很多问题,不断的失败过程会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龚竞还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航模运动似乎成了男孩子的专利,但事实上,女孩子也完全可以驾驭这项运动。

  航模玩得好,有望上名校 

  值得一提的是,航模玩得好的孩子,不但综合素质高,还能受名校青睐。龚竞告诉记者,根据目前长沙学校公布的特长生招生项目,科技创新已经越来越受到家长、考生以及学校的关注。“在省市级航模比赛中获奖的学生,还可以以科技特长生的身份,报名参加学校的科技创新项目选拔。”

  另外,在高考中,航模运动高手也能获得高校自主招生的资格。比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就明确“具有航空模型制作或飞行操控方面的特长,在高中阶段获得过全国比赛前六名或世界级比赛前八名者”可以报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提出,“高中阶段在航空、航天模型省级比赛获得冠军或在全国比赛获得遥控项目前六名、其它项目前三名的学生”可以报考该校自主招生。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