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西安中学整治男女生非正常交往,陕西教育厅回应:已知晓

发稿时间:2017-04-18 11:26:59 来源: 红星新闻 中国青年网

  @红星新闻 官方微博4月17日消息,近日,网传西安中学发布一则整治“男女生非正常交往”的公告,引发众多学生和家长吐槽。红星新闻记者在网传图片上看到这则公告名为《陕西省西安中学“男女生非正常交往”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最后落款是陕西省西安中学,时间是2017年4月13日。

西安中学整治男女生非正常交往,陕西教育厅回应:已知晓

网传西安中学发布的整治“男女生非正常交往”方案。 @红星新闻 图

  文内指明“男女生非正常交往”的危害,规定“各年级部、班主任对本年级、本班非正常交往的男女生进行系统摸排和调查,并划分为曾因非正常交往受过校纪处分的、没有受过校纪处分但有明显迹象的以及有嫌疑的三类,分别进行登记、备案,建立‘非正常交往’男女生信息库”,并且“学校将组成专项整顿小组,在每节课课间、中午下午放学时间、晚自习后、艺术体育课、自习课、周末、节假日等校内及学校周边进行检查活动,同时安排专人对学校每个监控进行认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登记在册。”

  要求“对学校登记在册但年级、班级没有摸查到的现象,学校将进行追责”。“对检查出来的非正常交往男女生双方,学校将进行校纪校规处理。对学籍在西安中学的学生,学校将在《陕西省西安中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条款的基础上从严从重处理。对非西安中学学藉的学生一律劝退处理。”

  对此“方案”,校内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高二学生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学校已经开始对“非正常交往”的男女生进行严厉查处整治,“班会里说的社交距离就是1.2米~3.6米。男女生单独走在一起,距离小于3.6米就被嫌疑非正常交往。要是肩并肩单独走在校园里或者校外,肯定被抓。(现在男女生)正常说话都受影响了。”他表示,同学们都挺生气,质疑什么叫“非正常交往”。如果指早恋,那么“想学习的人怎么样都会学,不愿学习的人也不会以为学校不让谈恋爱就开始自习啊。”

  一名自称西安中学学生家长的网友@只打短线_912 发出“一封致全体西安中学家长的公开信——关于子女正确恋爱观的教育方式”,质疑学校针对“非正常交往”的学生采取建立问题学生档案,追责,甚至劝退等一系列措施,“这是学校吗?还是监狱?”

  另外也有同学表示理解学校担心学生因为早恋影响学习,但是认为学校做法太过偏激,可能适得其反。

  红星新闻记者拨通了西安中学学生处的电话,该处先后两位工作人员表示知道该项整治活动,但对所提问题均回答“不清楚”。

  按照公告所示,西安中学对“非正常交往”同学的处理是否妥当呢?红星新闻记者致电陕西省教育厅新闻办,工作人员表示知道此事,但对其他问题未再回应。

  (原题为《?西安一中学整治"男女生非正常交往" 陕西省教育厅:已知此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