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杭州8岁女孩掉进池塘被急流吸进水闸不幸遇难

发稿时间:2017-04-18 09:40: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16日天气晴好,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出来走走。然而,下午3点左右,杭州艮山运河公园里一个女子凄厉的惨叫,却让所有人的心都跟着揪了起来。

  昨天下午3点20多分,记者接到读者周先生的电话,“一个小女孩掉进艮山运河公园的池塘里,被卡在了一个下水管道里,现场正在施救。”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女孩不慎掉进池塘 

  被吸入闸门卡在里面 

  艮山运河公园位于杭州环城东路和环城北路的交接口处,南边连着贴沙河,北边挨着京杭大运河。

  公园里有个景观池塘,池塘呈壶口状,整个水面波澜不惊,上面靠近京杭大运河的一侧呈明显的收口。那里有个闸门,牌子上写着“艮山三闸”。

  “那个小女孩就在那个水闸里面。”下午3点30分,在艮山三闸附近站着不少市民,大家都隔着绿化带探着脑袋向水里张望。钱江晚报记者赶到时,一辆120急救车刚刚送走了一位年轻的女子。“那是小孩的妈妈,就是她的女儿掉下去了,听说才8岁。”

  一位目击者阿姨告诉记者,掉下去的是个小女孩,看上去大约七八岁,事发时她妈妈和另一个大人不知道在聊天还是玩手机,小女孩和其他两个小孩在玩。最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小女孩掉到了池塘里,“我看见那个小女孩,穿着裙子,蛮可爱的。她妈妈发现女儿不见后,还打过那个小女孩的手机,可是那时手机就已经打不通了。”

  在人群中,一位大伯坐在公园边的座位上,时不时地往人群看去。他姓赵,赵大伯是现场第一个发现小女孩落水,并试图施救的人。

  “当时下午3点左右,那个小女孩的妈妈和另一个人坐在池塘的南边,靠近喷泉的地方。小女孩一个人跑过了公园东侧的凉亭,跑到闸门附近,从凉亭和闸口间的一个小道,顺着石块,就靠近了池塘边。那里有不少落叶积着的,可能是小孩子看到了池塘上的落叶,误以为可以走,所以就用脚上去探了探,没想到落入水中。”赵大伯说,池塘的水位和河岸差不多高,“当时我看见小女孩落水,就赶紧想救她。”

  赵大伯时常来这个公园散步,知道闸口附近是去往运河的水,水流急又深,他不敢贸然下水,连忙和朋友弄断了周边一根竹子。“我想把竹竿给她,可是下面水太急了,抽力很大,我的竹竿根本动弹不得,小女孩很快被卷入到了闸口里面,不见踪影。”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