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学渣逆袭被英国五名校录取硕士生:不奋斗难道啃老

发稿时间:2017-04-12 14:33:00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这段时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储源乐,正在为前往英国伦敦的考文垂大学深造作准备,此前,他收到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斯旺西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考文垂大学5所英国高校硕士研究生offer。谁也不曾想到,这个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在三年前还是一个网游迷、打算混个专科文凭的典型“学渣”。

  储源乐是湖北襄阳人,家境优越。高中时,以优异成绩考上襄阳五中的储源乐却因迷恋网络游戏,成绩下滑得厉害。高考结束后,储源乐的同班同学大多去了重点院校,而他仅达到了专科录取分数线。2012年9月,储源乐被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录取。

  2014年暑假前夕,储源乐报名参加了该校组织的“探微美国梦 追逐中国梦”暑期实践活动,为期5周的美国游学生活彻底改变了储源乐,他决定专升本、去国外留学。

  2015年6月,储源乐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如愿成为了一名本科生。有了明确目标的储源乐更加自律、稳重,“上课更有劲,学习也更有力”。

  储源乐清楚的明白专升本这两年是他的关键期,想去国外留学,必须先过语言关,可是自己的英语“糟透了”,高考英语不及格,读专科时,曾报考过四级,也没有通过。“学英语重在积累。”储源乐利用一切零碎的时间学英语,有时候半夜睡醒了,就干脆穿好衣服起来背单词。2016年6月,着手准备雅思考试的储源乐开始了自己的“闭关”生活。“那是一段煎熬、挣扎、难忘的时光。”储源乐这样形容那段“学吃睡三点一线”的冲刺阶段,“每天都问自己是否要放弃,坚持不下去时,就打开电脑或手机浏览国外大学的照片,不断‘暗示’和激励自己。”

  有一次,储源乐路过商场橱窗看到一条非常漂亮的红披肩,想买下来,作为母亲的生日礼物,可是昂贵的价格让他望而却步。储源乐反思了很久,从小到大,父母总是尽可能地满足他的需求,为他创造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如果自己不奋斗,不具备创造价值的能力,将来如何孝敬父母,如何生活?难道做‘啃老族’吗?”储源乐不停地问自己。

  通过拼搏,他通过雅思考试,并先后收到5所英国高校的录取通知。经过综合考虑,他最终选择位于英国伦敦的考文垂大学(考文垂大学有170余年的办学历史,其在2016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15名),就读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下月,他即将赴英国学习。“其实,每个人都有惰性,也有无尽的潜能,关键看你有没有明确的目标,以及坚持到底的毅力和勇气。”储源乐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