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北一美女学霸获世界名校高额奖学金

发稿时间:2017-04-12 13:57:0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素颜美女、爱自拍、喜欢小动物,这样的几个关键词是现今许多在校求学普通女孩的代名词,但如果加上学霸、50万人民币高额奖学金、世界名校这样的字眼,就让普通女孩不再普通了,唐山一中中加国际班女生王可心便集这些关键词于一身。三年高中的每一次每一科成绩都只有两种可能,99分,100分(满分100分),被称作“学霸”的王可心今年3月收到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德曼商学院、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加拿大女王大学等国际名校的录取及奖学金通知书。其中奖学金最高累计9.4万加元(约50万元人民币)。

  从害怕考试成长为超级学霸

  18岁的王可心,人如其名,面容姣好,身材修长,谈吐得体。提到在中加国际班的学习,王可心平淡的讲述,却让人时时惊叹。

  “做什么事都很有效率,不会死学。”王可心这样评价自己的学习状态。她坦言,最初进入中加国际班时,每次考试也都会紧张。但是中加国际班每天都会有考试,每次考试成绩都会按百分比计入总成绩,所以会时时面临考试,时时都要为考试做好准备。正是由于这种状态,王可心很快便调整了心态,不再惧怕考试。“三年下来,我每一次考试不是99分,就是100分,没有别的分数。”因此,她被很多同学称为“学霸”。

  可心说,她平时不上课外辅导班和兴趣班,但会参加很多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如每两个星期去一次福利院和敬老院进行慰问等。高一时她曾经带领11位同学参加了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经过三轮比赛,获得了唐山第二(晋级赛)、河北省第一和全国第二的好成绩。由于成绩突出和综合能力优秀,去年,王可心还获得了“加拿大总督奖”。

  宽松的家庭教育成就独立个性

  王可心告诉记者,父母宽松的教育让她养成了独立的个性。“我父母平时工作比较忙,对我基本没有约束,而且是越长大越宽松。尤其是学习方面,从来不会强制性地要求我什么。”可心说,父母平时一直尊重自己的选择,让自己有了较强的自控力,越来越独立,越来越有主见,越来越自信。高一还很害羞的王可心,由于高二压力增大,自己心里却有了责任感,“我想这是我出国前的最后两三年,我要尽量不让自己后悔。”

  高三的整个寒假,王可心凭借自己的能力写论文,不断地进行视频面试。“我当时还有点小小的不高兴,感觉整个假期都不能出去玩,频繁地进行视频面试,不过最后的结果让我感觉熬了一个假期,很值。”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