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美国无证移民遭严查 律师提醒:遇警拦检不要慌

发稿时间:2017-04-11 08:55:00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青年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国会众议院孟昭文(Grace Meng)近日在纽约皇后区图书馆主持召开了移民社区会议(Immigration Town Hall),邀请纽约几家移民支持团体向民众解读特朗普总统的移民政策。孟昭文指出,特朗普总统的移民政策不断收紧,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将对无证移民进行大搜捕。她希望帮助民众解读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就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如当移民局探员搜查时如何应对,进行有针对性的回答。不过,也有律师认为,住在庇护城市里并不能保证绝对安全,因为联邦政府有这些非法移民的资讯。

  遇警拦截 保持沉着冷静

   纽约法律援助处和纽约移民联盟都现场发放传单,法律援助处律师还现场解释,告诉无证移民如果遇到警察时要做什么。其对策内容如下:

   如果被警察拦截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和控制情绪。在这种情况下会感到不安是自然的和正常的。但是,假如与警察争吵、恶言恶语或失去控制,最后可能对自己不利。因此,为了安全只能控制自己。

   不要逃跑。把你的手放在他们能够看到的地方,面向警察。如果是在街上,问他们能是否可以自由离开。假如他们说Yes,你就可以离开。假如他们说No,你就被拘留。假如他们有个合理的原因怀疑你卷入或将要卷入一个犯罪案件,他们可以这么做。假如你在车里,要把汽车停在一边,熄火。假如警察要你的驾驶执照、登记证和保险,要给他们。把你的手放在他们的视线范围内。不要同意他们的任何搜查。假如你在家里,问他们是否有搜查证(warrant)。假如不是紧急情况,他们又没有搜查证,你可以不让警察进到家里。假如他们说Yes,请他们把搜查证从门下面塞进来。拿到后要阅读,确保这是对你的房间及最近签发的。假如他们没有向你展示,或者说No,不要开门。要请他们给你的律师打电话。

   你有权利保持沉默。你在以前一定听过这句话,你说的每句话都可以用来对付你。不要说关于这个事故的任何事情。假如警察向你施压,你就简单地说:我想保持沉默(I would like to remain silent)。然后说:我要请律师(I want a lawyer)。

   你不需要允许搜查。假如警察没有其他原因,他们不会因为你不让他们搜身、搜查行李和汽车而待补你。你或者就说:我不同意搜查(I do not consent this search)。说过以后,他们也许会搜查,但是你至少可以在法庭上展示你试图保护你自己。

   现在没有法律要求人们携带身份证(ID),但是你应该有一个。如果不驾车,没有人要求你要携带身份证(ID)。你不必向警察展示它。但是,假如他们逮捕你,你拒绝证实你的身份,他们可能把你扣留更长的时间,直到你证实你是谁。一个好的办法是,总是带着某种身份证(有照片最好),总是报出真实的姓名和生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