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浙大120对新人回母校集体婚礼 庆祝120周年校庆

发稿时间:2017-04-10 09:30: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浙大120对新人回母校集体婚礼 庆祝120周年校庆

昨天120对新人在浙大喜结连理。

浙大120对新人回母校集体婚礼 庆祝120周年校庆

浙大网红教授苏德矿现场直播婚礼。

浙大120对新人回母校集体婚礼 庆祝120周年校庆

婚礼现场。

  “在浙大的日子,我修满了学分毕业;未来和你一起的时光,我想用一辈子去修一个满绩。”这句话,感动了很多浙大学子。

  昨天,“缘定浙大”2017校友集体婚礼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今年是浙大120周年校庆年,昨天一共有120对新人参加了集体婚礼。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已是第五次担任校友集体婚礼的主婚人了。他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校友新人们送上了祝福,“母校兴则校友荣,校友强则母校荣,邀请校友们和百廿华诞的母校一起,同心携手、共创一流。”

  今年是“缘定浙大”校友集体婚礼的第六届,从2012年至今,一共有1324对新人在浙大喜结连理。

  集体婚礼在紫金港的体育馆举行,场内整个屋顶,被装饰成温馨的点点繁星,并有行星环绕。星空的灵感,不仅仅来自于男女间的浪漫,更是受到第一届集体婚礼的启发。当年校友郑存怀将一对小行星的命名权赠予母校,于是浩瀚星空中有了“浙江大学星”和“竺可桢星”。

  所以,昨天体育馆的星空中,最大最亮的那两颗星便是“浙江大学星”和“竺可桢星”,搭配上全场4500个席位的粉色爱心荧光棒,浪漫满屋。

  “现在牵手,十年后,二十年后,五十年后还牵不牵手?”金德水书记问。

  “牵!”台下的新人们,回答得干脆响亮。

  “这才是浙大精神!”金德水说。

  这个时候,有人发现“矿爷”苏德矿出现了,而且,他正拿着手机在直播!

  集体婚礼中有一个环节是,新娘新郎可以预先向组委会提出最想见的老师,这些老师,也会出现在现场,见证学生们的爱情。

  最打动人的,是现场的一对金婚夫妇。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民建中央原副主席陈明德校友携夫人为校友们送来“祝贺”和“祝福”:金婚50年,牵手一辈子。他们给大家送上一首歌《When day we were young》。唱到兴起,他俩相拥起舞,台下的新人们也都跟着翩翩起舞。

  今年的婚戒有着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我愿翼”,寓意“比翼双飞”,以浙大求是鹰的鹰翼为设计元素。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