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喝酒撸串黑白颠倒 福州23岁大学生胃癌晚期

发稿时间:2017-04-06 09:06:00 来源: 台海网 中国青年网

喝酒撸串黑白颠倒 福州23岁大学生胃癌晚期

爱喝啤酒吃烤串,喜欢熬夜到凌晨,一到假期就一觉到中午,爱肆意生活的你注意了!

   23岁,本是一个美好的年龄,可是福州大学生小亮(化名)却天天要和胃癌做斗争。

   小亮在患病之前,和不少年轻人一样,生活得很肆意,喜欢上街头喝啤酒吃烤串;晚上打游戏至凌晨;在没课的情况下,一觉睡到中午……

   今日,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脾胃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邵岩峰痛惜地说,年轻人患胃癌不良生活习惯是很大的一个诱因。他再三强调,目前胃癌发病呈现出年轻化趋势,预防癌症的发生,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23岁学生查出晚期胃癌

   邵主任介绍,小亮是他目前接诊过的最年轻的胃癌患者。当时,小亮来到省三人民医院脾胃科就诊时,并没有什么特异性的症状。

   今年23岁的小亮,近一个月来经常感觉上腹部胀、闷痛,还伴有反酸,特别是在饥饿、夜间时症状明显加重。起初,他先到学校诊所开药,服药后症状虽有所缓解,但腹部还是时不时的闷痛。

   3月份中旬,小亮见症状持续无法缓解,就来到省三人民医院脾胃科就诊,结果,小亮被确诊为胃低分化腺癌。

   对于这样的诊断结果,邵主任感到十分惋惜,赶紧通知了小亮的家长,告知了孩子的病情。

   邵主任说,十分可惜,这是进展期胃癌,病情已经进展到了中晚期。癌细胞还没有明显转移,还有手术的指征,建议小亮手术治疗。

   小亮的家人赶紧从闽南赶到了福州,接受医生的建议下去做了手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小亮还需要接受化疗。

  年纪轻轻为何患胃癌?

   小亮从闽南考到了福州的大学,上大学后,他独自在外生活,吃、睡等饮食作息都随意了许多。他平时隔三差五就会约上三五个好友到街边喝啤酒吃烤串;晚上打游戏至凌晨;在没课的情况下,一觉睡到中午……

   可是在几年的“自由”生活之后,小亮却尝到了苦果。

   邵主任分析说,小亮的太奶奶患有胃癌,他具有胃癌家族史,特别在有遗传因素的情况下,再受到饮食作息不规律的刺激,就激发了胃癌发生和早发。

   目前已经有证据显示,辣椒、加工肉类、烟熏食品、烧烤的肉类是胃癌的病因,亚硝酸盐以及烧烤食品中的苯可能会有致癌作用。

   对此,邵主任表示,近年来年轻人急性胃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的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胃癌发病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除遗传因素外,主要是受到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等不良生活习惯影响。一些年轻人不仅喝酒吸烟,还喜欢吃烧烤、腌制、烟熏、油炸类食物,此类食物中含有亚硝酸胺等致癌物。长此以往,胃炎、胃溃疡等胃病容易找上门,增加胃癌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