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0后沉迷游戏欠36.7万 母亲:你活着就是灾难

发稿时间:2017-03-20 11:18:26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一个90后小伙沉迷玩游戏,一年多时间竟然欠下36.7万元债务,父母替他偿还34.7万元后精神几近崩溃。昨天,满心相信儿子在外地办正事的市民武女士(化名)向武汉晚报记者求助:“我也不知道他哪句话是真的。”

  上学时常逃课泡网吧

  本月8日下午,彻夜失眠的武女士来到武汉晚报跟记者见面,她面容憔悴,言谈间努力克制内心的焦虑。通过武女士的描述以及照片和证书,记者对22岁的小磊(化名)勾勒出大致的印象:阳光帅气,表面顺从,内心叛逆。

  小磊出生在一个小康家庭,小磊从小坐不住,喜欢打游戏,学习成绩一般。武女士说,小磊10岁就有爱撒谎的苗头,总是口头答应父母的要求,但几乎从不落实到行动中,经常以找同学写作业为由去游戏机室玩,后来发展到逃课去网吧上网。

  小磊读初中起成绩越来越差,初中毕业后,父亲想尽办法把他送到重点高中借读,但还是管不住他,只能又把他送回老家借读、让亲戚帮忙照看,最后他高三毕业连高职高专都没有考取。

  随后,父亲托关系把他送到北京学习空乘专业,勉勉强强拿了结业证。本以为他可以凭借外形条件进入航空公司,结果小磊说他不喜欢当乘务员,在一家游戏公司带客人玩游戏。

  半年买游戏装备花费24万元

  武女士说,丈夫患重症多年,靠吃中药控制病情,每月的医药费都是两三千元。尽管父子俩形同陌路,但丈夫一直操心儿子,坚持要求他从游戏公司辞职,回武汉找份正经工作。也就是从去年起,儿子开始频繁借钱、经常夜不归宿。

  武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叠银行流水记录和私人借条,小磊从去年2月到8月,通过ATM取现、信用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购买游戏装备,共计花费约24万多元。

  父母掏出全部积蓄替他还清了债务,并多次托人给他介绍工作,他总是扯理由不去,还撒谎说自己在某酒店当服务生,其实整天跟朋友们一起吃喝玩乐。

  今年春节后,小磊的朋友找到家里说,小磊欠他86400元,自己做生意急等钱用。武女士硬着头皮找亲戚借钱,还清了这笔债务。过了几天,另外一个朋友找上门说小磊欠他两万元,武女士再次背着丈夫替儿子还清了。可气的是,小磊一边发微信要她别管自己的事,一边偷偷地找舅舅又借了两万元。武女士几近绝望,在微信里放出狠话“你活着就是灾难”。

  3月9日,小磊父亲老家的亲戚专程来汉,想规劝小磊,可小磊却爽约没有回家。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