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青岛大学回应“只能用移动公司校园网”:暂不关闭其他网络

发稿时间:2017-03-13 08:35:39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学校将启用新的校园网,却让原先网络套餐还未到期的学生犯了愁。

  2月28日,青岛大学一所文科学院的大二女生刘琳(化名)告诉澎湃新闻,学生们已经接到校方通知,学校要和移动公司合作,只能使用移动提供的校园网,“别的公司的网线不能用了”。

  对此,青岛大学的官方微博随后表示,在召开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此事的建议后,校方“承诺暂时不关闭其他网络”。

青岛大学回应“只能用移动公司校园网”:暂不关闭其他网络

  学生担忧原网络未到期将要断网

  在青岛大学的官方微博,澎湃新闻看到一份2月20日发出的《关于学生公寓启动新校园网的通知》。该通知明确写着:“目前学生公寓内存在未经学校许可私自建设运营的网络,新的校园网启用后,将根据网络安全法、公安部令第82条等有关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的要求,清理私建运营网络。”而新的校园网办理地点是“移动校园厅内”。

  刘琳说:“之前学校有移动、联通、电信的网络,我们宿舍用的就是电信的网络,去年办网线的时候,就是单独宿舍交钱,拉一条网线进来,交了两年的费用。”

  刘琳对澎湃新闻说,如果按照上述新规定,她所在的宿舍提前交过的网络费用将被迫作废,“学校只是说之前的网不能用了,让我们去办理新的套餐,但也没有说退钱之类的。”

  校网络中心:到期了就别用了

  3月2日,刘琳对澎湃新闻说,最近学校下了一个通知,“之前的网络又可以用了”。

  在青岛大学的官方微博上,有一份名为《校园网座谈会内容》的通知称:“校网络部门于2月28日分别在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召开座谈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对校园网提出了很多问题和建议。”通知上明确写明:“承诺暂时不关闭其他网络”。

  不过,对于这个通知,刘琳还是稍存疑惑。她说,学校只是承诺“暂时不关闭”,“但是,在我们的套餐使用结束前能否保证不关闭?”

  3月7日,青岛大学网络中心的值班人员对澎湃新闻说,希望学生把现在的套餐用完,但“到期了就别用了”,他说“解决方法还正在商量当中,以后怎么处理之后将要给学生答复”。

  刘琳3月10日对澎湃新闻说:“学校没有撤我们的网,校园网也没有逼迫我们办理。”同日,上述中心另一名值班人员则表示,(该事件)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解决方法依然在商量当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