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汉语热在非洲持续升温 中国使馆向南非学校捐教学设备

发稿时间:2017-03-07 08: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汉语热在非洲持续升温 中国使馆向南非学校捐教学设备

  3月5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向南非汉语教学试点中小学捐赠教学设备。图为学生代表在现场用汉语演唱歌曲《北京欢迎你》。 宋方灿 摄

  中新网比勒陀利亚3月6日电 (记者 宋方灿)3月6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向南非汉语教学试点中小学捐赠教学设备交接仪式在比勒陀利亚的威罗瑞吉中学举行。田学军大使与南非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共同见证设备交接,豪登省和比勒陀利亚市教育部门负责人、汉语教学试点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当地孔子课堂教师近500余人出席。

  田学军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南两国教育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南非政府2015年3月决定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推动中南两国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架起新的桥梁。中国政府高度赞赏南非政府这一富有远见的决定,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支持汉语教学试点工作。过去一年来,在中南双方共同努力下,汉语教学试点工作进展顺利,为下一阶段稳步扩大试点打下坚实基础。

  3月5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向南非汉语教学试点中小学捐赠教学设备。图为学生代表现场书写毛笔字“友谊使者”,并赠送给田学军大使,表达对其五年来取得的丰硕工作成果的敬意。 宋方灿 摄

  田学军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根据习近平主席和祖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即将正式启动。教育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机制的建立和启动必将为两国教育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中南教育合作也必将更好地服务两国各自发展,造福两国青年一代。

  莫采卡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南中关系高水平发展和两国在基础教育领域取得的合作进展,衷心感谢田学军大使和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南非基础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投入,对汉语教学试点中小学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莫采卡部长指出,中南教育合作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帮助两国青年一代更好地在经济全球化和新科技革命浪潮中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南非愿以汉语教学为纽带,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3月5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向南非汉语教学试点中小学捐赠教学设备。图为田学军大使与莫采卡部长同获捐学校的校长合影。 宋方灿 摄

  交接仪式上,威罗瑞吉中学汉语班的学生们用中文演唱了改编自《北京欢迎你》的《南非欢迎你》,充分展示了汉语教学成果。赴华参加汉语培训的当地教师和代表南非参加中学生“汉语桥”决赛的学生代表与各位来宾和现场师生分享了难忘的中国之行。一名南非中学生现场用毛笔书写了“友谊使者”四个大字赠送给田大使,对中国政府支持汉语教学表达感谢。

  据了解,南非的汉语教学也对其他非洲国家产生了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继南非后,毛里求斯、坦桑尼亚、喀麦隆、赞比亚等国纷纷将汉语纳入了所在国家的国民教育体系,非洲大陆的“汉语热”正在持续升温。(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