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低龄留学选校须知:女校培养淑女气质

发稿时间:2017-01-25 09:16: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在日益讲求国际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了解并选择低龄留学。面对如何选择学校,该选择男女分校还是男女混校?不少家庭都有疑问。为此,笔者走访了英国著名男校伊顿公学、培养淑女气质闻名的罗丁女校等英国著名学校。

  英国

   前一百名私校

   七成是单性别学校

   在英国,单性别学校的传统由来已久,至今已经有超过1000多年的历史,而男女混校模式,则是19世纪才开始出现。据有关资料显示,英国前一百名的私立寄宿中学里,有70%的学校都是单性别学校,而据《泰晤士报》2010年的调查中显示GCSE成绩前十名中90%是单性别学校,前50名中80%是男女分校。更有调查显示,单就成绩而论单性别学校在升学考试的成绩以及英国G5顶尖大学的升学率上都更加出彩。

   男校打造领袖性格

   女校培养淑女气质

   位于温莎的伊顿公学,这是一所已经拥有将近600年历史的著名男校。曾培养出了19位英国首相。从培养方向来看,英国的男校重在培养学生绅士气质和领袖性格,男校会在多种户外团队活动中提升男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这些对于男生将来事业及人生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经历。此外,英国男校会把大部分的资金投入到适合男孩子的学习运动项目,比如学校根据当地的天气、地理条件等特点,特地开设了如马术,冰球,皮划艇,橄榄球等项目。在伊顿公学时,学生通常在早上上文化课,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下午会根据不同学生的兴趣和特长进行户外训练,而且听说这些训练是风雨无阻地每天如期进行。

   而英国女校则重点培养女孩子的淑女气质。在罗丁女校,学生们除了专业文化课程之外,更多的精力会投入到舞蹈、音乐等适合女生气质的课程,还会开设烹饪、手工制作、营养学、餐桌礼仪等课程,让学生掌握更多家政和社交方面的技能;走出课堂,学校还会定期举行下午茶会、公主派对、传统舞会等活动,把“淑女教学”渗透进学生的每一个生活环节,培养学生的淑女气质。

   选学校

   重点看教学环境质量

   有关研究显示,从男女学生不同的发育特点和大脑结构来看,他们在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存在着差异,尤其在孩子们青春期的中学时代,是他们进入生理和心理发育的黄金阶段。单性别学校可以根据这些特点,对学生进行合理的分开培养。

   然而,这样的论断也存在着争议,英国教育与就业研究中心主任、白金汉大学教育学教授艾伦·史密瑟斯认为,长达半个世纪的研究并未证明在单一性别的学校接受教育会使学生学业明显优于男女混校读书学生的成绩,而那些认为“男女混校会分散学生注意力”的说法也很荒谬,英国单性别学校的成绩普遍较好是因为他们的生源质量本来就比较高。“这样的学生放在哪里都不会差”。

   在笔者看来,选择单性别学校还是男女混校并不是最重要的,学校自身的环境,教育的质量,对待学生的态度等才是更为重要的考量因素,毕竟,能够适合孩子,让孩子快乐并健康成长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