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外媒盘点“重女轻男”专业 网友:妹纸们的春天来了

发稿时间:2017-01-13 08:46:00 来源: huanqiu.com 中国青年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有关男女性别差异的讨论自古以来从未结束。男性和女性所具有的生理差异是客观存在的,并且会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没有办法准确衡量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差别到底有多大,但从统计数据上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男人和女人的不同之处。大多数人都知道在职场上男性的工资通常高于女性,但研究发现这种情况正在逐渐发生变化。所以,那些专业毕业后女性工资高于男性?激烈的职场大战中女性朋友的阵地在哪里?来看看外媒盘点的六大“重女轻男”专业,妹子们的春天来了!

  

  1.美容专业

  数千年以来这个专业的主体就是女性,从事于美发、护肤、化妆等行业的女性要比男性多得多。由于性别的不同,女性比男性对于美的洞察力要强得多,因此女人比男人更容易为其他女人做出满意的发型和妆容。尽管男性也能胜任相关工作,但是相比而言这个专业更像是为女性量身打造的。

  2.教育专业

  

  从事教育的女性工作者要比男性工作者多,因为通常情况下女性要比男性更耐心,更容易和学生产生共鸣。无论是幼儿教育行业还是高等教育行业,女性工作者都能拿到不错的薪酬。

 3.人力资源专业  

  HR是女人在职场上的另一片天地,因为女性通常能够比男性更容易且规范地理解和使用管理规则。从事人力资源需要待人宽容并善解人意,因为这项工作需要去和各种性格各种人格的人打交道,在感性思维这方面女性显然更擅长。此外,女性一般比男性做事更有条理,因此男性更适合去从事运用理性思维的工作。

  4.营养专业  

  营养学是一个新兴的学科,但女性已经在这个领域占据了主导地位。生活中女性分担的家务更多,比男性更注重健康生活方式,这个专业也能为日后的家庭生活打下基础。女性做饭次数通常多于男性,因此更容易理解营养学中的知识和法则。当然男性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营养师,但不得不承认女性在健康方面更有天赋。

  5.职业疗法专业  

  OT是一个正在发展并且薪酬可观的职业,从事这个职业不仅需要硕士学位,还需要接受系统训练。主要工作是通过专门的训练帮助伤者或是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和力量加强。从事这一职业的女性往往能得到更多的薪水,因为女性比男性更耐心、更善于交流、更能为病人带来温暖的感觉。需要感性和耐心的工作女性往往更容易胜任。

  6.室内设计、精工和摄影专业  

  这些艺术专业需要你有艺术细胞和设计灵感,而女性比男性更擅长用艺术的眼光看待事物。可能与不同的品位有关,但在艺术工作中女人往往能更胜一筹。由于这些职业需要留意细节,女性的思维方式相比男性更容易发现这些能激发艺术设计灵感的元素。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