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清晨6点微信群传来《告家长书》 家长既感动又佩服

发稿时间:2017-01-10 09:53: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清晨6点微信群传来《告家长书》 家长既感动又佩服

  路面沉降地点位于学校大门口附近。

  昨天一大清早,杭州市民李女士就被微信群的“滴滴声”从睡梦中唤醒,是儿子班级群里班主任老师群发的微信:1月8日22:30,学校门口路段出现沉降现象……

  好好的路面怎么就沉降了呢?李女士很是惊讶。

  再读一遍,却是暖暖的感动。QQ群里的十几条信息,贴满了关于路面沉降的数据,学校的《告家长书》等等。“看着看着,我的眼睛都有些湿润了,《告家长书》上的落款时间是凌晨4点30分……”

  事发路面下陷30厘米

  附近道路已经封闭

  学校门口的马路为什么会突然沉降?沉降对校舍安全是否有影响?各部门又是如何处置的?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学校的正门位于甬江路旁的永胜路上,记者发现,永胜路东西两头都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有施工方的工人进进出出,神情严肃。

  路面沉降的地点位于学校南侧的正大门旁,距离学校教学楼21米。记者观察发现,路面沉降点附近呈“U”字形下陷,路边的人行道和绿化带也同样倾斜。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沉降面积大约10平方米,凹陷最深处距离地面约30厘米。

  沉降点旁的围墙内就是在建的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工地。施工方的一位项目工程师告诉钱报记者,路面的沉降是由于基坑涌水引起的。“昨天晚上我们发现基坑漏水情况后,连夜对漏水点注浆,至于什么时候能完成注浆,要看漏水点是否能够堵住。”

  虽然昨天凌晨初步检测结果显示学校建筑安全,不过学校还是让第三方检测机构持续对教学楼进行监测。

  昨天下午,最新的检测报告出炉。由浙江省地球物理技术应用研究所出具的报告显示: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位于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工程基坑西北侧,距离工程外轮廓最小距离21米。在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工程挖基坑施工过程中,于2017年1月9日发现位于1号路附近的基坑存在涌水现象,1号路路面局部存在下沉现象。经过检测,根据《危险房屋鉴定标准》相关规定,截至2017年1月9日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房屋地基沉降对房屋结构的影响处于安全范围。

  多方采取紧急措施

  家长既感动又佩服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副校长赵志龙说,学校是前天晚上10点半多收到永胜路中段出现地面沉降的消息的。学校负责领导在当晚11点20分左右赶到,要求施工方及业主给出沉降对学校建筑影响的情况说明。上城区教育局的分管领导迅速赶到,指挥协调事件的解决。工程建设方在昨天凌晨1点20分左右联系到了第三方房屋检测单位,根据学校要求,对学校房屋内的监测点进行了数据检测。

  “今天凌晨4点30分,第三方房屋检测单位完成了学校教学楼内部的各项检测,和上一次的检测数据比对后,得出了学校建筑安全的结论。我们也对本次突发事件全过程进行了记录,并书面上报上城区教育局,最终决定学校正常上课。”赵志龙说。

  由于路面沉降封闭,学校的正大门不能走了,校方决定学生出入口临时设置在东面的闻潮路。校方还连夜起草了一份《关于永胜路路面沉降的告家长书》,在昨天早上6点20分左右,通过短信、网络发送给家长们,并附上建设方提供的数据。

  昨天凌晨,对于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校长张浩强和副校长赵志龙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他们通宵忙到早晨孩子们上学,而学校负责行政的老师5点就到校了,其他老师基本7点都到校了。

  203班的学生家长徐女士说:“今天清早6点,一系列的解决措施有条不紊,校方处理应急事件果断、组织有力,迅速调动起交警、老师、志愿者、家长等方方面面的力量,一切为了孩子的万无一失,让我们家长既感动又佩服。”

  以此为契机

  孩子学突发事件心理课

  这次胜利实验学校路口路面沉降事件,学校还将此作为一个契机,给全校同学上了一堂如何面对突发事件的心理课。

  胜利实验学校是2009年9月1日投入使用的,共1135个学生,83个老师。学校旁边的路面发生了沉降,对胜利实验学校的师生们来说都是头一遭。

  赵志龙说,昨天中午,他就给孩子们详细说了这个事情,学校是怎么处理的,为什么决定继续上课的整个过程和明天上学放学的交通秩序。“告诉他们,安全是第一位的,但是也不能道听途说,希望他们以科学的态度来面对。我觉得这个事情也是一个契机,在小学生活碰到突发事件,也是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没有必要跟他们隐瞒。”赵志龙说,虽然内容中涉及不少专用语,但孩子们都听得非常专注,后来,他问了几个一二年级的孩子,孩子们都说听懂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