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婆媳朋友圈"暗战":加为好友 儿媳却把她屏蔽了

发稿时间:2017-01-06 08:28:00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微信以势不可挡的架势走进了大家的生活,并逐渐影响着大家的生活。微信朋友圈也在发生着改变,从最开始单纯的“朋友圈”演变成了而今的“商业战场”,无形中还成了家庭矛盾的又一战场。这不,近日,家住城西的余婆婆和儿媳小珊因微信闹起了别扭。

  难过·屏蔽

  婆婆主动加儿媳为好友,儿媳却把她屏蔽了

  这几天,家住城西的余婆婆有点不愉快,起因是她和儿媳小珊互加了微信好友,但儿媳却把她屏蔽了。余婆婆很不解,“为什么就不能在朋友圈好好地做朋友呢?”

  余婆婆告诉天府早报记者,上周,她主动申请加儿媳小珊为好友,想通过微信朋友圈来了解儿媳平日的喜好,增进婆媳关系。可是自从加上好友后,余婆婆一直没有看到儿媳更新朋友圈状态,后来无意中从儿子那儿得知,儿媳把她屏蔽了。她一下子气不打一处来,“为啥她不让我看她的朋友圈呢?难不成有什么隐私怕我看见?其实我只是想更好地了解她而已。”

  天府早报记者通过余婆婆找到儿媳小珊,她向记者解释到,就是为了避免摩擦,她才加婆婆微信好友的,但是担心婆婆看到她在朋友圈发的照片、状态或牢骚后胡思乱想,所以才把婆婆屏蔽了的。“以前我加过我妈,向她开放了我的朋友圈,结果稍微发点带情绪的信息,刚发完就会接到她的电话,她会从中解读出我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时候随手转发一段心灵鸡汤、人生感慨,我妈就猜测我跟老公闹矛盾了,反复打电话问我出了什么事。折腾了几回后,我就给我妈设置了朋友圈的权限,不让她看到我发的所有信息。”小珊无奈地说,“对我自己的亲妈都不敢开放朋友圈,别说婆婆了。所以就选择都屏蔽了,希望过点清静的小日子。”

  渴望·关爱

  给婆婆发条微信消息,没有回信闷闷不乐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把婆婆们“拒之门外”,雅安姑娘小慧就是个例外,她不仅不会屏蔽婆婆和家人,甚至主动要求和婆婆成为好友,有时会因为婆婆少有和她互动而感到失落。

  记者知道小慧的情况后,第一反应是,小慧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吗?她从小缺少母爱吗?但记者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小慧一直在健全的家庭中成长,而且家庭条件还很好,老公也是对她疼爱有加。但是小慧就是渴望婆婆关注她,对她多一些关爱。

  特别是近期,小慧怀孕了,她更加渴望来自大家的关注,当然婆婆那份也少不了。前几天,小慧发给婆婆一条消息,可是婆婆一直没回,小慧还因此闷闷不乐了好几天,后来才了解到是因为婆婆工作太忙。婆婆也解释到,正好在年底,事情多得做都做不完,根本没时间刷微信,消息都堆了几百条没看呢。婆婆也有些无奈,“有些儿媳妇吧,根本不想跟我们这些老年人沟通,多说几句话都嫌麻烦,我们家这个倒是很喜欢和我们摆,只是有时候,事情一多我也顾不过来,我又还没退休,年底了财务事情又多,哎……”

  小慧和记者聊天时,也随时透露着对婆婆关爱的那份渴望。她觉得既然都成为了一家人,家人之间的关心是很必要的。她觉得婆媳矛盾主要源自误会,解除误会首先就是要敞开心扉,她不会对婆婆隐藏秘密,偶尔还可以和婆婆一起细数一下老公的毛病,调剂生活增进感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