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19岁少年离家出走 父亲多地苦寻盼其回家过年

发稿时间:2017-01-05 11:15:0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河南19岁少年离家出走 父亲多地苦寻盼其回家过年

  王宁 17 岁时拍摄的证件照(其父王洪岑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李永鹏) “我儿子9月18日离家出走,希望见过他的好心人能够帮我劝他赶紧回家,让我们父子早日团聚。”近日家住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王岗乡的王洪岑向中国青年网记者求助,他19岁的孩子王宁离家出走快4个月了,自己报警后在全国漫无目的四处寻找,但至仍今杳无音讯。

  王先生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自己与孩子母亲早年离异,只有父子二人相依生活,今年刚满19岁的孩子在家跟当地师傅学玉雕手艺。9月18日上午,自己去离家不远的工地打工,出门前孩子还主动帮忙做早饭。可谁也没想到出门才半天的功夫,孩子就此离家而去。

  务工归来的王先生发现孩子不在家,遂沿街向周围的邻居四处打探。最终有目击者称,在离家一公里远的地方有一辆车接走了孩子,而且孩子还是主动上的车,因担心孩子是在受骗的情况下离家,王先生遂报警向警方求助。

  当地王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向记者介绍,警方接警后通过“走访群众、调取监控、向报案人采血”等措施调查孩子的行踪,通过技术手段侦查得知,孩子曾在安徽阜阳地区某网吧上过网,经调查得出孩子“负气外出打工”的结论。

  当地王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告诉记者,王先生现在为了找孩子急的都快“神经了”,但王某的孩子已年满18岁,具有完全行为能力,所以不符合立案标准。现已将其子“王宁”按程序上报为疑似失踪人员。

  王先生向记者回忆,孩子离家前自己曾多次发现孩子背着家人偷偷上网,遂告诫孩子减少上网的次数,可能是沟通中的哪句话让孩子误解,由此产生了不满情绪。

  孩子离家时带了一千元现金,又从自己卡里转了四千多元。王先生向记者诉说,自孩子离家之日起,近到的开封、滑县、郑州等地,远到外省的北京、四川、安徽、和江西他都去找过,因手里没有任何线索,自己只能盲目寻找。就这样,王先生不知不觉奔波在寻子路上已经3月有余。

  “有一次夜里两点钟我还被一个小伙子抢走了600多元钱,就连身份证也被抢了。”王先生说,因实在放心不下儿子,自己曾先后三次通过公安系统查找儿子的信息。但只能查到9月19日上午儿子曾在安徽省阜阳市汽车南站下车。直到现在自己还在安徽一个煤矿附近寻找可能会位于某处打工的儿子。

  王先生称,其子叫王宁,今年19岁,身高1.70米,脸上有半个“黑点”。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有些怕人。2016年9月18日从河南省南阳地区镇平县王岗乡砚台村出走,离家时携黑色背包,希望好心人能帮忙留意,如有发现可致电18237700552或13723028604。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