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纽约州家庭年收入低于12万美元或有望免费读公立大学

发稿时间:2017-01-04 10: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州长库默3日宣布新年后第一个提案:来自年收入1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的大学生,就读纽约市立大学(CUNY)和纽约州立大学(SUNY)的两年制或四年制可免除学费。

  库默在皇后区的拉瓜迪亚社区学院宣布这一提案。这一提案将为94万名学生带来免除学费的大学教育。一旦提案过关,也会让纽约州成为首个为民众推行免费大学教育的州。

  “接受大学教育如今变得困难,大学学费难以置信的昂贵,学贷更是高昂,这简直像是一场竞赛。”库默表示。

  以2016-2017年为例,纽约州立大学系统的四年制学费是每年6470美金,社区学院的学费是每年4350美金。纽约市立大学系统的学费与州立大学相差不大。

  库默的提案虽然免除学费,但是学生仍需缴纳其他额外费用,例如住宿费等。

  数据显示,纽约州四年学制的学生,59%背有学贷,平均学贷金额为29320美金。

  库默表示,这项提案将在三年内完成实施,从2017秋季学期起,家庭年收入低于10万美金的学生可以开始免费享受公立大学教育。此后家庭年收入门槛逐年上调,到2019年达到家庭年收入在12.5万美金以下的学生可以免费就读公立大学。

  库默的这一提案需要得到州议会的投票通过,尽管愿景美好,但是否能最终过关还未知。

  库默宣布该提案时,曾参加2016总统竞选的桑德斯也到场助阵。桑德斯则敦促纽约州议会通过这个极为重要的提案,让纽约州成为全美其他各州的榜样。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