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媒盘点:哈佛大学入学考试题真题测试

发稿时间:2016-12-30 10:27:00 来源: huanqiu.com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网站12月28日公布了几道哈佛大学入学考试试题。这些题目面向金字塔顶端的年轻人,目的是筛选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踏入世界最高等学府。因此,题目范围上至古典哲学下至生活常识,甚至包括“《加冕街》对英国学生为什么那么重要”这种通俗的问题。每年申请哈佛的学生都会将近万人,但只有入学考试的前3500名才能得到录取名额。哈佛每年都会发布几道官方样题,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自己离哈佛究竟还有多远。

现代语言学

   1.诗歌难懂吗?

   面试官海伦·斯威夫特说,这道题主要考查学生的概念性思维和求知欲,也想考察学生是否能用一个独特的角度解析和研究一个自己熟知的概念。她说:“学生们应该意识到这道题没有标准答案,而是要引出一场讨论,比如我们所认为的“困难”是什么,这些困难仅仅会阻碍我们对诗歌的理解还是对其他方面也有影响等等。

   2.语言是什么?

   斯威夫特解释说,这道题主要考查学生的辨析能力,也会让学生思考他们心中对语言的定义以及为什么会吸引到自己。

   3.既然英语是国际通用语,我们为什么还要学习法语?

   斯威夫特解释,她是希望学生回答法语是引领我们走进法式文化、文学、历史的钥匙,随后补充说,如果学生回答说法语、汉语、西语在当今社会同样是全球通用语言,她也表示同意和赞赏。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