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8旬老人路边心脏骤停 急诊护士跪担架车上抢救走红

发稿时间:2016-12-26 08:36:00 来源: 华龙网

护士张莉全程跪在担架车上心肺复苏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今(23)日,一张急诊护士跪在担架车上抢救病人的照片在朋友圈引来诸多点赞。华龙网记者了解到,这是发生在12月22日下午,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重庆市中医院后门附近马路边,急诊护士们紧急抢救的一幕。

  急!

  8旬老人晕倒路边 急诊护士全程抢救

  22日16时许,重庆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晓飞突然听到窗外有人呼喊救命,她立马冲了出去。一名摩托车师傅告诉她附近马路上有人晕倒。王晓飞当即跨上摩托车后座,跟着师傅赶往现场。

  “当时现场围了十多个人,老人晕倒在马路边,有个好心人在给他掐人中。”王晓飞回忆,下了摩托车,她立即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术。“我开始救治的时候老人就已经开始瞳孔放大了,应该离事发有一段时间。”

  两分钟后,医院护士、120医生等一行8人推着担架车赶到,将老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为了争取时间,护工们推着担架车一路小跑,三名护士抱着救助器材跟在车旁,一人前面开道,护士张莉全程跪在担架车上为老人心肺复苏。

  这一幕,感动了附近围观的路人。有人拍下护士跪在车上急救的照片发往朋友圈,为职业精神点赞。

  当天16时16分,老人被送进手术室。由于路边晕倒太久,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医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治,仍未将老人抢救回来。

  王晓飞说,当时,现场医务人员寻遍了也未找到老人的身份标示,没办法联系家属。抢救过程中,她们联系了警察帮忙寻找家属。“后来还是摩托车师傅找回来说自己送快递的时候在附近小区见过老人,我们才联系上,也才知道这名老人已经86岁了。”

  今日,老人家属赶到医院,接回遗体,并感谢医护人员和热心师傅的帮助。遗憾的是,这位摩托车师傅并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