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雾霾天操场考试 河南一校长被停职

发稿时间:2016-12-22 08:35:00 来源: 新京报

  12月19日,河南安阳一中学数百名学生雾霾天在操场考试一事,受到广泛关注。今日,河南林州市教体局局长表示,涉事的林州临淇镇一中校长冯计生,因未执行停课通知,已被停职;责成相关学校负责人做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涉事中学重雾霾天全天露天考试

  昨日,一张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引发关注,多名学生在操场上或蹲或坐,趴在椅子上进行考试。而背景则是当地严重的雾霾天,照片上可以看出,操场上能见度很低。这个帖子在网上广泛流传并引发讨论。

  据媒体报道,事发学校林州市临淇镇一中校长冯计生称,该校八年级于12月19日上午在操场组织测试,当天上午虽有薄雾,但雾霾并不严重,在接到林州市教体局的通知后立即取消了测试。

  对此,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杨培森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经过调查发现,临淇镇一中在12月19日全天都在组织操场考试。

  未中止考试是怕试题泄露

  根据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杨培森的说法,12月19日上午8点半左右,林州市教体局接到了安阳市教育局下发的《安阳市教体局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Ⅰ级)预警响应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的通知》。随后,林州市教体局通过微信和文件的形式,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下发了停课通知,各中小学、幼儿园从19日中午12点起开始停课,待红色预警解除后恢复上课。

  杨培森表示,该校之所以没有停课而让学生继续考试,是出于害怕中止原计划的考试后导致试题被泄密。至于学校为什么会让学生们在操场而不是教室考试,杨培森说,学校可能是觉得操场场地充足,学生间的距离可以拉得较开,防止学生出现作弊行为。

  教体局要求全市中小学引以为戒

  “该校校长置停课通知于不顾,不仅没有给学生放假,还组织学生在操场上考试,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杨培森说,我们对临淇镇一中的直接领导临淇镇中心校校长韩保禾进行了诫勉谈话,责成临淇镇中心校立即停止冯计生的职务。同时,林州市教体局研究决定,责成临淇镇中心校深刻检查,并在全市范围通报批评。

  杨培森表示,林州教体局已成立调查组,调查结束后会视情节轻重对冯计生进行处分,并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引以为戒。

  随后,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临淇镇中心校校长韩保禾和临淇镇一中校长冯计生,两人均未接听电话。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