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法院拍卖假包引质疑 刚挂出5小时有超2000次围观3次出价

发稿时间:2016-12-21 10:40:00 来源: 中国网

法院拍卖假包引质疑 刚挂出5小时有超2000次围观3次出价

法院拍卖假包引质疑 刚挂出5小时有超2000次围观3次出价 网络配图

  [法院拍卖假包引质疑 刚挂出5小时有超2000次围观3次出价]“高仿不就是假货,这也能拍卖?”法院拍卖假包引质疑,刚挂出5小时,即有超过2000次围观、3次出价,商品价格由350元上涨至450元。法律界人士表示,“高仿LV包”的性质能否成为合法拍卖物值得商榷,且假冒伪劣产品应被行政机关罚没,而不应再流向市场,更不应该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再次流向市场。据悉,浙江温州瓯海法院曾先后两次在网上的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了一批书画,这批书画落款签章均为现当代名人,但这些书画中有一部分在拍前就已被鉴定为赝品。当时,曾有法律界人士指责,以公开竞价的形式来拍卖假货,有置消费者个人利益于不顾的嫌疑。

  近日,一则法院拍卖假包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法院拍卖房子、二手车都不新鲜了,现在连假包也能拍卖了。”20日下午,张晓(化名)向记者提供了一张截图。截图内容显示,河南宜阳县人民法院贴出了一张正在进行的、“变卖”被扣押的“高仿LV包”的公告。

  刚挂出5小时,即有超过2000次围观、3次出价,商品价格由350元上涨至450元。记者注意到,12月20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司法网拍”上挂出的拍卖物品——“扣押杜晓琴高仿LV包一个”,引发网友关注。明知该物品是“高仿”的假货,法院可以进行拍卖吗?对此,宜阳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称,该物品在拍卖时已标注“高仿”,因此不存在欺骗。但法律界人士表示,“高仿LV包”的性质能否成为合法拍卖物值得商榷,且假冒伪劣产品应被行政机关罚没,而不应再流向市场,更不应该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再次流向市场。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