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一官员试用期内打伤孩子老师 纪委介入

发稿时间:2016-12-20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网站人事任免书。

   12月18日上午,新浪微博用户@河南信阳高中 发微博称信阳高中高三五班班主任李老师因处理学生违反校规的行为遭学生家长殴打,打人者是信阳市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某某。18日下午,记者采访到当事双方,他们为记者还原了现场事情经过。19日上午信阳高中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已有到纪委工作人员到校调查此事。

   被打的李老师在12月18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7日下午第二节课时,他在班级内正常上语文课,听到教室里传来手机铃声,于是就让学生自己离开教室。当时黄同学主动走出教室,李老师课后对黄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学生通知家长到校沟通。李老师称,学生当时承认了错误但并不想让家长到校,但自己出于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还是通知了黄同学的父亲黄某某。

   李老师称17日下午4时50分许,学生家长黄某某满身酒气来到学校。自己与学生和家长黄某某三人在办公室交谈,此时黄同学改口否认手机是自己的,黄某某因此认为是老师在“找事”,随后借着酒劲开口辱骂老师。李老师称自己与黄某某争执了约一个小时后放弃沟通,想改天再做正式处理。没想到刚出办公室就被黄某某拦住,一回头颧骨就被打了一拳,还打落了眼镜。“当时离教室不远,被打的场面也被学生们看到了。”李老师向记者介绍。

   李老师随后被救护车送往信阳市中心医院,经检查判定为右耳外伤性鼓膜穿孔。李老师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事情已经过去24小时,黄某某从未对自己的行为进行道歉,只是在18日上午到医院替孩子承认了错误,自己对黄某某的态度非常不满。

伤情鉴定书。被打老师供图

   记者18日下午联系到学生家长黄某某,家长对记者承认自己确实在17日中午饮酒,但下午到校时酒已经完全醒了。黄某某告诉记者,因对老师要孩子做出停课一周的处罚不满,孩子又声称并没有违反校纪,担心停课处理会严重影响孩子高三复习,所以便与李老师起了争执。黄某某称自己虽然当时情绪可能有些激动,但并没有说出辱骂的字眼。是老师先动了手,李老师的眼镜则是自己抵挡时不小心碰掉的。

   黄某某称,自己当晚还到了派出所做笔录, 18日凌晨一点钟做完笔录后黄某某前往医院探望李老师,但当时李老师已经就寝。自己和妻子在18日上午九时许到医院再次探望李老师,并表达了歉意,承认自己行为不当。黄某某解释道,自己对李老师一直很尊重,孩子也还在李老师班级内读书,希望这件事情能妥善解决。

   黄某某向记者证实自己现任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12月19日上午,记者致电信阳高中求证,“学生走廊中虽然有监控,但因双方肢体冲突的地方是死角所以并没有现场画面。”值班老师向记者介绍,当时周围的学生都闻到了打人家长身上的酒气,所有在场的学生不会一同撒谎。今天已经有纪委的工作人员到校调查此事,校方也一定会采取积极的态度配合调查,维护老师的正当权益。

   另据此前媒体报道,18日下午浉河区纪委一行四人曾到医院了解情况并表示,浉河区主要领导已作出批示,要求严查此事。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