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安排学生扫厕所 学校:学生打扫厕所并不是给学校省钱

发稿时间:2016-12-19 10:23:00 来源: 国际在线

高校安排学生扫厕所 学校:学生打扫厕所并不是给学校省钱

高校安排学生扫厕所 学校:学生打扫厕所并不是给学校省钱 网络图

   【高校安排学生扫厕所 学校:学生打扫厕所并不是给学校省钱】最近两天,青岛工学院的部分学生通过微博和微信,给《今日》栏目留言说,现在学校把宿舍的保洁人员、宿管都辞退了,学生们不光被安排打扫校园内的道路卫生,而且还要轮流打扫宿舍楼内的公共厕所,而且现在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了,学校的这种做法让他们觉得有点接受不了。那么,事情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昨天我们的记者也到位于胶州的青岛工学院了解情况。学校学生处的负责人表示,这是他们6月份开始的一项学生管理工作的改革,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以此来加强学生自我约束,许多具体实施办法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让学生打扫厕所的初衷并不是给学校省钱。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进入学校,在操场上随机询问了几名学生。3名大一的学生表示,他们9月份入学以来,每周都会有固定地时间被安排打扫学校卫生。

   学生们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宿舍楼里是有保洁人员和宿舍管理人员的,现在都没有了,整个宿舍楼的卫生都由各个宿舍轮流打扫,宿管人员也由辅导员轮流值班。打扫宿舍楼公共走廊和厕所区域,每个宿舍六个人或四个人负责打扫一周,每天两次,扫完以后,也是由学生干部过来检查打分。

   学生们说,学校里总共8个学院,评分最高的学院才能获得奖金,据他们所知应该是一个学期评一次。

   学生们说,对于打扫厕所这个事,不少同学意见都不小,而且如果卫生评分一直不好,还会影响每年的评奖评优。

   学生们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的宿舍楼都要打扫公共厕所,有独立卫生间的只需要打扫厕所门前的公共洗手池区域。随后,记者来到一栋男生宿舍楼,因为每个宿舍都有独立卫生间,所以每一层的公共厕所门都是锁着的,有的门上贴着公共洗手间值日表,上面标注了洗手间位置、宿管人员名字、所属学院,以及哪一周由哪个宿舍来负责打扫。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