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条微博募资百万 惊呆了“小二”

发稿时间:2016-12-16 09:10:45 来源: 北京日报

  最近,一家名叫“免费午餐”的网上小店火了,因为店里有样东西只卖4块钱,却一夜之间涌进了100万元的订单,惊呆了“小二”。经过店家的查询,原来这100万元是一个姑娘随手发的一条微博引起。

  发这条微博的人名叫“小鲸鱼”,这个1995年出生的姑娘既不是明星,也不是网红,微博上也只有1千的粉丝。但她发的那条微博,却在双十一那天引得1万多次转发,3千多条评论,还让原本专心“买买买”的网友们为公益小店掏出了100万元。

  原来,“小鲸鱼”刷微博时看到一条带图评论,给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免费午餐公益捐助4块钱一份。她立刻去淘宝购买了,担心遇到骗子,她事后又再三检索,终于确认这是个靠谱的公益活动,于是决定发一条微博,让更多人知道这事儿。她还私信给同校的人气博主,请他们帮忙点赞和转发。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了进来。那条微博火了。

  一次小小的善举带来的蝴蝶效应,最终引发了这场公益风暴。“小鲸鱼”说:“当时真的吓到了,手机一直在震,震到没电……到现在都不相信这是我自己的微博。”(静静)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