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压力过大 印度学生求助网上心理医生

发稿时间:2016-12-16 08:41:00 来源: 环球网留学

    据美国媒体12月13日报道,心理健康问题已困扰印度学生长达十年。一名出身印度理工学院的年轻工程师决定,是时候借助科技手段、斥资百万美元来解决这一问题。

   印度自杀死亡人数约占全球数据的30%,是世界上自杀者最多的三个国家之一,而自杀者多集中在15至29这一年龄段。研究估计,在印度,只有十分之一的心理疾病患者得到了实质的帮助。

   这些数据引起了Richa Singh的思考。在本科期间,她的一名朋友在工作实习开始之前自杀。两人就读于印度理工学院古瓦哈提分校,该校的实习机会涉及许多顶级跨国企业,高科技领域巨头谷歌及微软,往往会以高昂的薪水在这里招聘学生。

   她提及,印度理工学院的学生们的压力源之一是来自父母的期望。父母希望孩子在毕业后能得到高薪的工作,以此来支撑整个家庭。除此之外,学生们还面临着学业和综合绩评上的压力。Singh指出:“在现在的印度,人们的期待只会更高,每个30岁的人都希望在市值达到10亿美元的公司工作。”

   这样的经历促使Singh开始做一些研究。她先调查了自己的朋友,然后是更多的人,最后在大多数人身上得到一个相同的结果:当感到焦虑时,年轻人们往往不愿意与人交流。Singh说:“没有人会接近心理医生,因为他们觉得别人可能会嘲笑自己。然而,有那么多的人需要心理帮助。”并不是说印度理工学院内没有心理医生,只是学生羞于接近他们。

   2014年,Singh在班加罗尔,和同样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的前同事Puneet Manuja建立了一个平台,并为其起名为“YourDOST”——结合了英文单词“YOUR”和印地语“Dost”,意为“你的朋友”。人们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在线咨询,并得到一些调节情绪的指导。

   平台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旨在帮助那些寻求帮助的年轻人,主要用户年龄在18到35岁之间。任何在印度的人都能经由网页或者APP登录平台,寻求帮助,上面有超过600名专家会24小时为用户提供指导,而且完全匿名。

   “这更倾向于一种预防,帮助人们成为更好的自己。”Singh说,“在现在,平台还是比较被动的,人们只有在有确切需求的时候才会找上来。”Single还说,两年以来,YourDOST已经为将近100万个访客提供了服务,每天要接待大约1000个人,主要是一些遭受家庭暴力、正在创业的人或者同性恋者,他们觉得无法在事业及生活上前进。Sing表示:“男女用户的数量大致是相等的,女性略高一点,80%是城市居民。”

   她们计划将服务扩展到那些与印度有着类似社会问题的地区。“打算从东南亚开始,那里的人往往都有比较重的羞耻心。”Singh说,“对于西方人,这本来就只是经济能力的问题,和羞耻之类的情绪无关。”

   YourDOST有一个超过30人的技术团队,他们正在利用GPS的追踪机制创建APP,希望可以借助智能数据去接触一些时尚前沿人士。这样的产品通常会被归入非政府组织类别,但Singh认为她的生意有着数百美元的价值。之所以会这样坚信,是因为有超过90%的YourDOST用户都在咨询之后,对平台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说:“我们把自己看作是一家有着社会影响的高科技公司。”今年6月,YourDOST从印度风投巨头塞富投资基金得到了120万美元的投资。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