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和招聘自动化等将成未来五年人才招聘趋势

发稿时间:2016-12-15 08:39:00 来源: 北京晚报

  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人才招聘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大数据、招聘自动化、雇主品牌、人才多元化与公司使命将成为未来5至10年重塑招聘行业的五大趋势。

  调研数据显示,在中国高达67%的被访雇主认为基于大数据进行招聘是未来趋势,而这一比例在全球仅为29%;而计划聘请雇主品牌代理机构宣传雇主品牌的中国企业占28%,也远超12%的全球平均水平;同时,约三分之一的中国企业表示将运用创新的面试工具、招募更为多样化的候选人,以及将公司使命作为独特优势。

  对此,华为人力资源管理部副总裁吴伟涛表示:“大数据招聘是一种思维,我们也在建设自己的人才库,进行人才分析,这需要积累足量的数据,让量变转化为质变。而雇主品牌方面,一个企业对雇主品牌的战略定位决定了它的行为和策略,如果一个企业对雇主品牌是短期的小投入,那我认为很难衡量雇主品牌的产出。对雇主品牌的投入应该是中长期、战略性、持续性的。”

  据了解,当前企业招聘速度放缓,质量和业务部门满意度成为关键。只有50%的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会在2017年增加招聘额度,这个数字比去年减少了11%。其中,对业务开发、销售和产品管理人才的招聘需求最高。在衡量绩效方面,用人经理的满意度、招聘用时和新员工留任时间是评估招聘团队工作的重要指标。

  同时,“雇主品牌建设”是增加招聘预算投入的首要领域。虽然近73%的招聘预算花在求职网站、招聘代理机构和招聘活动等传统招聘渠道上,但是91%的中国人才招聘负责人认为,雇主品牌对于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提升具有显著影响,雇主品牌建设才是他们希望加大投入的首要领域。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