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海淀教委回应中关村二小学生受伤害事件:感同身受

发稿时间:2016-12-12 16:03:00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昨晚,海淀区教委就中关村二小学生家长称孩子在校遭同学伤害一事做出回应,表示将确保不再发生校园伤害事件,确保每一名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海淀区教委在回应中表示,近期,中关村第二小学发生学生受伤害事件,对于其中给当事学生及家长所造成的伤害,感同身受,深表痛心。

  回应称,区教委从一切为了孩子身心健康出发的角度,高度重视,依法依规,积极指导,妥善做好当事孩子的心理疏导和全体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孩子的身心健康不仅是家长所期盼的,更是教育行政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回应称,海淀区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确保不再发生校园伤害事件,确保每一名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回应还表示,区教委将增强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下一步,我们将与专业部门合作研究制定海淀区中小学生校园欺凌和暴力防范工作方案,加强学校教职员工的培训与指导,与全社会有识之士一起,共同关爱孩子的身心健康,保护好孩子幼小的心灵,引导孩子正确做人、做事,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针对这一事件,北京市教委负责人1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孩子的身心健康不仅是家长所盼望的,更是教育行政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首都教育系统将从一切为了孩子身心健康出发的角度,高度重视,主动工作。发现问题,严肃对待,妥善处理。”

  北京市教委同时呼吁,关注事件中每一个孩子的健康,特别是心理健康的疏导。每一位关心孩子身心健康的成年人,教育好身边的孩子,不做有害他人的事情。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