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花光父母积蓄打赏主播 30770元的积蓄只剩下一毛五

发稿时间:2016-12-12 09:08:00 来源: 钱江晚报

   花光父母积蓄打赏主播,30770元的积蓄只剩下一毛五。大洋路是浙江丽水市区的一条繁华大街,中段有一条二十米长的逼仄小巷,巷子的一端是高楼林立的繁华大街,另一端则是斑驳陈旧的农民房。43岁许文永租住在一间农民房的地下室。这些天,他一直猫在地下室到处打电话求人,目的是想要回他的血汗钱:今年10月7日至11月27日,14岁的儿子小明(化名)打赏5名游戏主播为其代玩手机游戏,花了30770元,直至刷到储蓄卡只剩下一毛五才停止这场疯狂的游戏。

花光父母积蓄打赏主播 30770元的积蓄只剩下一毛五

看着手机游戏消费单,许文永有些无奈。 盛伟 摄

   储蓄卡被“盗刷”

   拉出两米多长消费清单

   43岁许文永是福建南平人,39岁的妻子刘邦英是丽水庆元人。许文永幼时贪玩遭遇不测,右手被削去三根手指,干农活多有不便,生活仅够温饱。为了让家人过上好一点的日子,也想让儿子小明接受更好的教育,6年前,许文永携妻带子来到丽水。

   这对夫妻肯吃苦,找了一份三班倒的工作。为了省钱,一家人租住在地下室。

   过去这一年,夫妻俩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许文永的工资用于日常开销,刘邦英的工资卡里则存着积蓄,到11月份,总算攒下了30770元。

   没想到,11月29日,刘邦英到银行取钱办事,发现账上只剩下一毛五。急疯了的她给许文永打电话,两人请银行工作人员拉出一张消费单,足足有两米多长,上面的记录全是支付给一家公司,经过咨询,发现这是一家游戏公司的支付账号。

   是谁把钱用掉了?许文永想到了天天捧着手机玩游戏的儿子小明。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