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山城重庆盛大闭幕

发稿时间:2016-12-09 10:26:0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重庆12月8日讯(记者 陈晓磊 丰硕)朦胧的雾气笼罩着冬日的山城,却挡不住这座城市火辣的温度。12月8日下午,历时半年之久的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青年之声”高校长跑活动在重庆师范大学盛大闭幕,同时拉开了2017年度重庆马拉松冬季训练营的帷幕。

  “青春愉悦跑”是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在全国高校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 以下简称“三走”活动)的号召,联合全国学联秘书处及长安汽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微型马拉松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包括北京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吉林体育学院、南方医科大学、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百余所高校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近十万名师生积极参与。同时活动开拓创新,除了常规跑步外,增加了岳麓登山向上跑、color run彩跑、团队接力跑等多种“特色跑”趣味单元,在高校内掀起了广大青年跑步锻炼的新热潮。

“青春愉悦跑”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 摄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周治平出席活动并致辞,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出席闭幕式。现场近千名重庆师范大学的师生们集聚校园,身着五彩跑服的选手们摩拳擦掌,他们青春洋溢的脸上写满激情,他们蓄势待发。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周治平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 摄

  闭幕仪式上,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周治平表示,长安汽车希望通过这一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锐意进取,激情拼搏,彰显新一代青年的青春与活力。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