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客泡温泉遭直播 律师:你可以直播你自己但不能涉及到别人

发稿时间:2016-12-09 09:16:00 来源: 科技讯

  【女客泡温泉遭直播:你可以直播你自己但不能涉及到别人 】12月8日消息,一则女客泡温泉遭直播的新闻引发关注。温泉会馆这种地方不能带手机进入这应该是常识,但却有人在泡温泉的时候直播被人举报,直播中被直播的女性都感到十分的气愤。究竟是温泉会馆秩序太差,还是说这是故意炒作的手段呢?上海执业律师姜南表示,对于公共洗浴中心、温泉馆是否允许携带手机进入一事,从保护消费者隐私的角度去看,经营方应当明令禁止消费者将手机带入公告浴室或温泉馆等地方。对一些私自拍摄或直播的消费者而言,在温泉、洗浴区域拍视频。如果未经他人许可,拍出暴露他人身体等情况,属于侵犯隐私权,“你可以直播你自己但是你不能涉及到别人。”甚至,如果直播一些不雅实况也有会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一旦传播出去,或会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律师提醒表示,消费者一旦被侵权,可以通过起诉拍摄者和商家来维权。

  有媒体曝出,在11月底,市民王小姐到一浴室洗澡,发现有女孩用前置摄像头在浴室内与男友聊天,整个浴室内的场景都被拍摄在内。另有市民孙小姐表示,自己在泡温泉时也发现有女子拿着手机进行直播,在一个43人的直播群内,温泉区的所有情况都被一览无余,所幸处置及时,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女客泡温泉遭直播 律师:你可以直播你自己但不能涉及到别人

女客泡温泉遭直播 律师:你可以直播你自己但不能涉及到别人  网络配图

  根据《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第九条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以及互联网直播服务使用者不得利用互联网直播服务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传播淫秽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不得利用互联网直播服务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

  上海执业律师姜南表示,对于公共洗浴中心、温泉馆是否允许携带手机进入一事,从保护消费者隐私的角度去看,经营方应当明令禁止消费者将手机带入公告浴室或温泉馆等地方。对一些私自拍摄或直播的消费者而言,在温泉、洗浴区域拍视频。

  如果未经他人许可,拍出暴露他人身体等情况,属于侵犯隐私权,“你可以直播你自己但是你不能涉及到别人。”甚至,如果直播一些不雅实况也有会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一旦传播出去,或会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律师提醒表示,消费者一旦被侵权,可以通过起诉拍摄者和商家来维权。

  旅游专家提醒,游客在泡温泉舒爽身心的同时,要注意相关温泉礼仪。不少温泉基本上都是公共浴场,全裸入浴,还有男女混浴的露天浴场,也有穿游泳衣入浴的温泉,需提前确认,并注意相关事项,以免引起麻烦。

  尤其是在日本,进入温泉池前必须先沐浴冲澡,彻底搓洗干净。不能裹着大浴巾进入温泉池,有纹身者也不能进入大众池泡温泉。而且手机、相机等设备不能带入温泉区。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