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在网络平台贷款惹纠纷 被“裸照”

发稿时间:2016-12-07 08:34:00 来源: 新京报

图为当事人李燕为记者提供的对话截图。

  “我给你几张图,把你脑袋移上去,你选一下吧。如果没有,那就别怪我,这些号码全都会收到彩信。”——昨日,北京一女大学生李燕(化名)向记者表示,自己曾在11月20日通过网络借贷平台“今借到”,向一位微信号名为“及时雨金融唯一收放款号-汤利”(下称“汤利”)的人员借款2000元。在还清网络贷款后,出借人迟迟不予网上确认消账,造成自己还款“逾期”。此后,出借人便以“逾期费”名义向其索要欠款,并威胁发其“裸照”。

  昨日,记者打通出借人“汤利”电话,对方表示李燕实借款为4000元,还款一直未清,自己曾发过“裸照”威胁。

  12月5日,该女生已向其高校所属派出所报案。北京市顺义区某镇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此事。

  今借到平台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前也有借款人曾遇到此事,借款人遇到此事可通过平台进行举报。

  借款人:网络“补借条”,还款被“逾期”

  据李燕介绍,11月下旬其因阑尾炎手术向“汤利”借款2000元。“我之前做过一些借款平台的校园代理,可能信息泄露了,及时雨金融汤利通过QQ号找到我,”李燕表示,“汤利”向其表示,可以在“今借到”平台通过“补借条”形式向其放款。

  李燕表示,按照“汤利”要求,其在“今借到”平台打了一张借条。“补借条”的形式是出借人线下发放贷款,还款则有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汤利”则要求其线下微信或者支付宝还款。李燕向记者表示,其在11月23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对方转账2000元。“但是他一直没有处理,我找他多次要他处理,他一直推脱不着急,”李燕说,“汤利”一直未给其消除还款状态从而导致逾期。

  记者在李燕发来的借条信息看到,其应还金额为0元,借款日期为11月20日,还款日期为11月23日,逾期时间为11天。李燕称,平台显示还款逾期后,对方开始以“逾期”的名义向其索要4000元。“按照协议,逾期的话不退协议押金2000元,加上本金2000元,所以他经常以‘4000元逾期费’的名义向我要钱,”李燕说,“汤利”常以合成“裸照”形式威胁她。因为害怕,其按照对方要求先后四次汇过去2900元。

  在逾期的十多天中,李燕表示不断被“汤利”骚扰。12月4日,李燕发现其个人信息被披露到学校贴吧。次日,李燕向北京市顺义区某镇派出所报警,后发现学校贴吧中的帖子已被删除。

  顺义分局某镇派出所向记者证实了李燕报警一事,表示案件比较复杂,正在审理中,其他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