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上课时去厕所需脖挂“如厕牌”,一班配一块

发稿时间:2016-12-02 17:41:40 来源: 澎湃新闻

  该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如厕牌”是一张红底的方形塑料牌,上面印有黄色的“贵阳省清镇养正学校”字样,以及“如厕牌”3个蓝色大字。其公布的制度表显示,“每班发放如厕牌一块,专班专用,不得外借。使用时必须挂在脖子上,每次只能准许一人使用,且不能以上厕所为由在外逗留。不得故意损坏或丢失,不得乱画乱刻乱贴,违者将赔偿50元”。

  养正学校一胡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如厕牌管理制度11月28日开始实施,用于晚自习和平时上课时间,是为避免一些学生不上课出教室聊天、抽烟。根本目的是为学生的前途和生命负责,以及让家长放心。

  该工作人员说,这一制度由学校集体制定,借鉴自美国康州某中学。学生没有牌子去上厕所会被记过,教师会被处罚,但遇到闹肚子等特殊情况可以特殊处理。目前该制度只在清镇一中第二校区(即清镇养正学校)使用,会长期执行下去。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