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沪一中学30余师生肠胃不适 疾控中心:部分样品检出诺如病毒

发稿时间:2016-12-02 15:02:00 来源: 新民网

  【新民网·最新报道】昨(12月1日)中午,新民晚报晚报新民网接到了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学生打来热线电话,“我们有不少同学和老师在学校吃坏了肚子,上吐下泻。”该校学生告诉记者,平日他们中午是在校吃统一配餐的盒饭。根据症状,同学间怀疑是否是食物中毒。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疾控中心确认此事,但只有部分样本检出诺如病毒,目前还在进一步检验核实中。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

  据静安区教育局通报,12月1日上午8时,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上报,反映该校高中部校区自11月29日下午2时许陆续有23位教师及13名学生出现肠胃道不适症状,昨日已无新增病例。目前,共有22位教师及13名学生先后至医院急诊,均诊断为急性胃肠炎。教育部门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到学校现场了解情况。昨日上午10时许,区疾控中心到校观察现场并采样,12时许,区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崔宁宁